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11日
日期:
芬蘭總理馬林宣布離婚 與丈夫結束19年關係
韓國下月起解除大部分新冠防控措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6月起解除新冠患者強制隔離 ()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四(11日)宣布,解除大部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並將新冠病毒感染降為風土病。新政 ......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大批示威者周三(10日)與警方爆發衝突。(法新社)

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捕引發全國示威 軍隊鎮壓至少8死逾千人被捕【多圖】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周二(9日)就貪污指控出庭前,被大批軍警強行拘留 ......

2023年5月10日
美國在湯加開設新大使館。(美國國務院twitter)

美國開設駐湯加大使館 強化南太地區外交抗衡中國 ()

美國國務院周二(9日)表示,已於當日在湯加(Tonga)開設新大使館。這被視為美方強化在南太平 ......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路透社)

美5月12日起撤旅客新冠疫苗接種要求 ()

美國周二(9日)宣布,總統拜登已簽署法令,從周五(12日)起取消要求入境旅客需接種新冠疫苗的規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

布林肯倡邀台灣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

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1日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9日)發聲明,促請世界衛生組織(W ......

美國專欄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左圖)去年入稟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右圖),陪審團認同事件存在性侵及誹謗,一致裁定特朗普須作賠償。(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女作家指控性侵誹謗 陪審團裁定特朗普須賠500萬美元 ()

美國專欄女作家卡羅爾(E. Jean Carroll)去年入稟控告前總統特朗普強姦及發文誹謗, ......

法新社影像記者Arman Soldin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附近遭遇炮擊身亡。圖為Soldin在烏克蘭採訪時所攝。(法新社)

法新社記者Arman Soldin烏東遇炮擊殉職 ()

法新社影像記者Arman Soldin周二(9日)在烏克蘭東部城鎮查西夫雅爾(Chasiv Y ......

2023年5月9日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在「勝利日」紅場閱兵禮發表講話。(法新社)

普京紅場閱兵 批西方散播仇恨及「恐俄症」 針對俄羅斯戰爭展開 ()

5月9日是俄羅斯「勝利日」,以紀念二戰擊敗納粹德國,總統普京在首都莫斯科紅場閱兵禮上表示,世界 ......

越南擬年底強制社交平台用戶認證身分 遏制網絡詐騙 ()

越南傳媒周一(8日)報道,當局計劃在今年底修訂通訊法,強制該國社交平台用戶認證身分,涵蓋國內外 ......

維珍銀河本月底試飛 6月推太空商業旅遊 ()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周一(8日)宣布,將於本月展開近兩年來首 ......

《紐約時報》總部(法新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日報》:Google未來3年付1億美元 《紐時》允新聞內容Google平台展示 ()

《華爾街日報》周一(8日)報道,《紐約時報》未來3年將獲得Google約1億美元(7.8億港元 ......

被劫的名表店位於銀座,警方事後在現場蒐證。(法新社)

東京銀座勞力士專門店遇劫失百隻名表 4男被捕年齡16至19歲 ()

日本東京銀座昨(8日)傍晚6時15分左右,3名蒙面男子闖入一間勞力士專門店「Quark銀座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