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4日
日期:
俄羅斯:無人機襲擊事件美國策劃、烏克蘭實行
無人機周三(3日)飛向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被俄方擊落。(路透社)

俄烏局勢|無人機襲克宮 俄前議員料游擊隊所為 ()

俄羅斯周三(3日)指控烏克蘭無人機飛向克里姆林宮,企圖殺害總統普京,無人機被俄方電子防空系統擊 ......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路透社資料圖片)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涉偽造疫苗接種證明 住所被搜 ()

巴西警方周三(3日)以涉嫌偽造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搜查前總統博索納羅住所,並取走他的手機調查。博 ......

2023年5月3日
俄羅斯總統普京(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俄媒RIA:烏軍無人機襲克里姆林宮圖殺普京 克里姆林宮:屬有計劃恐襲 ()

【21:08更新】俄羅斯國營傳媒RIA周三(3日)報道,俄羅斯指摘烏克蘭利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 ......

4月28日槍擊案發生後,大批執法人員搜索疑兇。(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得州槍擊案|擊斃一家5口墨西哥裔疑犯落網 藏親戚住所衣櫃 ()

美國得州克利夫蘭鎮墨西哥裔男子奧羅佩薩上周五(4月28日)不滿被投訴發出噪音,闖入鄰居住所槍殺 ......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一間學校,於當地時間周三(3日)早上發生嚴重槍擊案,事發後一名家長保護子女離開學校。(法新社)

塞爾維亞14歲男生課室開槍釀9死 ()

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一間學校,於當地時間周三(3日)早上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14歲男生在課室 ......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田溶冀登獨島,並將相片發布至社交平台。(田溶冀facebook)

日抗議韓議員登爭議島嶼 韓:無法接受不當主張 ()

韓國政府周三(3日)就日本抗議韓議員登獨島(日本稱竹島)一事表示,政府通過外交渠道對日方提出的 ......

蘋果AirTag(法新社資料圖片)

AirTag等定位追蹤裝置衍生安全擔憂 蘋果Google攜手設行業規範 ()

美國蘋果公司和Google周二(2日)表示,雙方正攜手解決AirTag等位置追蹤設備的安全擔憂 ......

倫敦警方拘捕一男子,涉嫌向白金漢宮投擲霰彈槍的彈匣。事後警員在白金漢宮外巡邏。(路透社)

持刀男向白金漢宮擲霰彈槍彈匣被捕 ()

英王查理斯三世周六(6日)加冕在即,倫敦警方於當地時間周二(2日)晚上拘捕一名男子,涉嫌向白金 ......

一批蘇丹人擠上貨車離開家園逃避戰火,前往埃及。(路透社)

南蘇丹:蘇丹交戰雙方同意再停火7天 ()

南蘇丹外交部周二(2日)表示,蘇丹交戰雙方在與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的電話交談 ......

2023年5月2日
英國外相祁湛明(左)及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路透社/全國人大代表大會網站資料圖片)

英外相料見韓正 就香港及新疆問題表達強烈關注 ()

英國外相祁湛明(James Cleverly)周二(5月2日)表示,預計將藉各國元首在周六(6 ......

烏克蘭東部巴赫穆特自去年底烽火連天,造成嚴重傷亡。圖為4月23日烏軍於巴赫穆特前線開火。(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巴赫穆特連月戰火連綿 白宮料過去5個月約10萬俄兵傷亡 ()

烏克蘭東部巴赫穆特自去年底烽火連天,美國白宮周一(5月1日)公布,評估由去年12月起計,巴赫穆 ......

美國伊利諾伊州出現嚴重沙塵暴,導致能見度低,近百輛汽車在一條州際公路連環相撞。(路透社)

美國伊利諾伊州沙塵暴降能見度 近百車相撞至少6死30傷 ()

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周一(5月1日)出現嚴重沙塵暴,導致能見度低,近百輛汽車在一 ......

法國再次爆發反對退休改革的示威衝突,巴黎多處起火。(法新社)

法國勞動節數十萬人反退休改革爆衝突 逾百警受傷近300人被捕【短片】 ()

法國在周一(1日)的勞動節有數十萬人上街示威,反對總統馬克龍提出的退休改革方案,其間有激進示威 ......

美國總統拜登(右)周一(1日)在白宮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左)會談。(路透社)

拜登晤小馬可斯 重申美對菲防禦承諾 保護南海航行及飛行自由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日)在白宮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會談,拜登強調美國對菲律賓的防禦承諾堅定不移 ......

美國將於5月11日結束對國際航空旅客的新冠疫苗要求。圖攝於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5月11日結束旅客強制新冠疫苗要求 ()

美國周一(1日)宣布,本月11日起取消對聯邦工作人員、聯邦承包商和國際航空旅客的新冠疫苗入境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