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5月2日
日期:
英外相料見韓正 就香港及新疆問題表達強烈關注
烏克蘭東部巴赫穆特自去年底烽火連天,造成嚴重傷亡。圖為4月23日烏軍於巴赫穆特前線開火。(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巴赫穆特連月戰火連綿 白宮料過去5個月約10萬俄兵傷亡 ()

烏克蘭東部巴赫穆特自去年底烽火連天,美國白宮周一(5月1日)公布,評估由去年12月起計,巴赫穆 ......

美國伊利諾伊州出現嚴重沙塵暴,導致能見度低,近百輛汽車在一條州際公路連環相撞。(路透社)

美國伊利諾伊州沙塵暴降能見度 近百車相撞至少6死30傷 ()

美國伊利諾伊州(Illinois)周一(5月1日)出現嚴重沙塵暴,導致能見度低,近百輛汽車在一 ......

法國再次爆發反對退休改革的示威衝突,巴黎多處起火。(法新社)

法國勞動節數十萬人反退休改革爆衝突 逾百警受傷近300人被捕【短片】 ()

法國在周一(1日)的勞動節有數十萬人上街示威,反對總統馬克龍提出的退休改革方案,其間有激進示威 ......

美國總統拜登(右)周一(1日)在白宮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左)會談。(路透社)

拜登晤小馬可斯 重申美對菲防禦承諾 保護南海航行及飛行自由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日)在白宮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會談,拜登強調美國對菲律賓的防禦承諾堅定不移 ......

美國將於5月11日結束對國際航空旅客的新冠疫苗要求。圖攝於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5月11日結束旅客強制新冠疫苗要求 ()

美國周一(1日)宣布,本月11日起取消對聯邦工作人員、聯邦承包商和國際航空旅客的新冠疫苗入境要 ......

2023年5月1日
教宗方濟各結束匈牙利之行乘坐專機回程時接受傳媒訪問。(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教廷參與俄烏和平任務 願訪基輔及莫斯科 ()

教宗方濟各周日(4月30日)表示,梵蒂岡教廷正參與一項和平任務,希望協助結束俄烏戰事,並協助被 ......

執政紅黨候選人培尼亞(中)勝出巴拉圭總統選舉,他與太太(右)及一眾支持者慶祝勝出。(法新社)

巴拉圭總統大選 支持與台保持邦交候選人大比數勝選 ()

台灣在南美最後一個邦交國巴拉圭周日(4月30日)舉行大選,支持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執政紅黨候選 ......

2023年4月30日
印度國家救災部隊穿着防毒衣,在現場調查毒氣泄漏。(法新社)

印度旁遮普泄毒氣11死 ()

印度旁遮普邦(Punjab)Ludhiana市工業區Giaspura,周日(4月30日)發生氣 ......

槍擊案發生後,大批執法人員搜索疑兇。(法新社)

美國得州槍擊案|男子燒槍太吵遭投訴 擊斃5鄰居包括8歲男童 警方懸紅緝兇 ()

美國得州克利夫蘭(Cleveland)一名男子上周五(4月28日)晚在自家院子燒槍,被鄰居投訴 ......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左圖)訪美,將晤美國總統拜登(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菲律賓小馬可斯訪美 商加強經貿軍事合作 ()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今(4月30日)起訪問美國4日,周一(5月1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美國官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路透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倘俄軍攻入基輔總部 將戰鬥至死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上周六(29日)在電視訪問中表示,倘俄軍攻入首都基輔的政府總部,他會與政府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