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2月2日
日期:
新版5元澳鈔去英女王頭像 改設計致敬原住民
美國重啟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美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

時隔30年 美重啟所羅門群島使館 ()

美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館自1993年起關閉,時隔30年,大使館上周五(1月27日)重開。美國國務 ......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烏防長料俄軍最快2.24發動大規模攻勢 ()

俄羅斯侵烏克蘭近一年,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估計,俄軍或 ......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位於特拉華州Rehoboth的海濱別墅。(法新社)

FBI搜拜登特拉華州別墅 未發現機密文件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三(1日)到總統拜登位於特拉華州Rehoboth的海濱別墅搜查,未有 ......

2023年2月1日
人工智能公司OpenAI研發聊天機械人ChatGPT。(法新社資料圖片)

AI公司開發新軟件防考試作弊 分辨文章是否由AI生成 ()

近期成為科技界熱話的人工智能(AI)、可用於撰寫文章的聊天機械人ChatGPT,其開發公司Op ......

該個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僅如指甲般大,圖為當局發布尋獲容器時的照片。(法新社/Government of Western Australia/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西澳遺失放射性容器路邊尋回 官員形容成功大海撈針 ()

澳洲礦業巨擘力拓公司(Rio Tinto)的承包商,近日在澳州西部運輸途中遺失一個裝有銫137 ......

伊朗一對網紅情侶於首都德黑蘭街上跳舞,將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被捕,判囚10年半。(法新社)

伊朗情侶發布街上跳舞片 賣淫、危國安等罪成囚10年半 ()

伊朗一對網紅情侶早前在首都德黑蘭街上跳舞,將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被捕。英國廣播公司(BBC)引 ......

去年8月23日,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有民眾為遇害的哈迪亞(Khadidja O)獻花悼念。(法新社資料圖片)

德國伊拉克裔女子疑裝死找替身 涉伙男友殺貌似自己女子 ()

德國巴伐利亞州檢方周一(1月30日)表示,當地一名23歲伊拉克裔女子涉嫌為了裝死,在社交平台I ......

圖為美國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烏外長料獲西方供120至140架坦克 預期法國供勒克萊爾主戰坦克 ()

美國及德國等國近日承諾向烏克蘭供應主戰坦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周二(1月31日)表示,預計可從西 ......

2023年1月31日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LSE facebook圖片)

LSE換走基督教名目校曆 聖誕、復活假改稱「寒假」「春假」 ()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日(29日)報道,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今秋新學年開始,將把校曆上沿用 ......

斯梅因(Kyle Smaine)(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長野雪崩 死者包括美國前滑雪世界冠軍斯梅因 ()

日本長野縣一個滑雪場附近周日(1月29日)雪崩,兩名外籍滑雪者罹難,其中一人是美國31歲前自由 ......

巴基斯坦白沙瓦警察總部內一間清真寺周一(30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爆炸後天花倒塌,多人被埋。(路透社)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增至61死157傷 塔利班否認施襲 ()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警察總部內一間清真寺昨午(30日)發生爆炸,死亡人數增至61人,當中2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被問及美國會否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直接了當回答「不會」。(路透社)

俄烏局勢|拜登拒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 ()

繼德國總理朔爾茨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後,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被問及美國會否向烏克蘭提供F ......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法新社資料圖片)

博索納羅申6個月簽證續留美國 ()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律師周一(1月30日)表示,博索納羅已申請 ......

2020年新冠疫情嚴峻,美國紐約民眾戴上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5月11日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通知國會,將在5月11日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認為世界已經接近復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