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3年2月1日
日期:
AI公司開發新軟件防考試作弊 分辨文章是否由AI生成
該個裝有銫137的小型放射性容器僅如指甲般大,圖為當局發布尋獲容器時的照片。(法新社/Government of Western Australia/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西澳遺失放射性容器路邊尋回 官員形容成功大海撈針 ()

澳洲礦業巨擘力拓公司(Rio Tinto)的承包商,近日在澳州西部運輸途中遺失一個裝有銫137 ......

伊朗一對網紅情侶於首都德黑蘭街上跳舞,將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被捕,判囚10年半。(法新社)

伊朗情侶發布街上跳舞片 賣淫、危國安等罪成囚10年半 ()

伊朗一對網紅情侶早前在首都德黑蘭街上跳舞,將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後被捕。英國廣播公司(BBC)引 ......

去年8月23日,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有民眾為遇害的哈迪亞(Khadidja O)獻花悼念。(法新社資料圖片)

德國伊拉克裔女子疑裝死找替身 涉伙男友殺貌似自己女子 ()

德國巴伐利亞州檢方周一(1月30日)表示,當地一名23歲伊拉克裔女子涉嫌為了裝死,在社交平台I ......

圖為美國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烏外長料獲西方供120至140架坦克 預期法國供勒克萊爾主戰坦克 ()

美國及德國等國近日承諾向烏克蘭供應主戰坦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周二(1月31日)表示,預計可從西 ......

2023年1月31日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LSE facebook圖片)

LSE換走基督教名目校曆 聖誕、復活假改稱「寒假」「春假」 ()

英國《每日電訊報》周日(29日)報道,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今秋新學年開始,將把校曆上沿用 ......

斯梅因(Kyle Smaine)(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長野雪崩 死者包括美國前滑雪世界冠軍斯梅因 ()

日本長野縣一個滑雪場附近周日(1月29日)雪崩,兩名外籍滑雪者罹難,其中一人是美國31歲前自由 ......

巴基斯坦白沙瓦警察總部內一間清真寺周一(30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爆炸後天花倒塌,多人被埋。(路透社)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增至61死157傷 塔利班否認施襲 ()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警察總部內一間清真寺昨午(30日)發生爆炸,死亡人數增至61人,當中2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被問及美國會否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直接了當回答「不會」。(路透社)

俄烏局勢|拜登拒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 ()

繼德國總理朔爾茨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戰機後,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被問及美國會否向烏克蘭提供F ......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法新社資料圖片)

博索納羅申6個月簽證續留美國 ()

巴西前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律師周一(1月30日)表示,博索納羅已申請 ......

2020年新冠疫情嚴峻,美國紐約民眾戴上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5月11日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30日)通知國會,將在5月11日結束新冠疫情緊急狀態,認為世界已經接近復常。 ......

2023年1月30日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資料圖片)

世衛維持新冠疫情界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

世衛周一(30日)宣布,維持將新冠疫情界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最高警戒級別。 ......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間清真寺周一(30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一堵牆倒塌。(法新社)

巴基斯坦白沙瓦清真寺遭自殺式炸彈襲擊 至少33死150傷 ()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一間清真寺周一(30日)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法新社報道,襲擊造成至少33人 ......

韓國今日(30日)起取消強制室內戴口罩措施,圖為首爾有人沒再戴口罩,有人則選擇繼續佩戴。(路透社)

韓今起免室內戴口罩 公共交通、醫療地點仍須戴 當局冀5月全面解除口罩令 ()

韓國政府從今日(30日)起取消強制室內戴口罩措施,公共交通工具、醫療機構等部分疫情感染高危場所 ......

事件處理人員正研究搜索容器的路線。(路透社/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澳礦業巨擘力拓遺失放射性容器 西澳發布輻射警報 ()

澳洲礦業巨擘力拓公司(Rio Tinto)的承包商,在澳州西部運輸途中遺失一個裝有銫137的小 ......

日本中部長野縣海拔約2100米高山周日(29日)雪崩,周一(30日)航拍相片見到意外現場地勢。警方今在現場附近雪堆中找到兩名外籍男性,相信兩人已死亡。(法新社)

日本長野雪崩一日後尋回兩外籍男 已無脈搏 ()

日本中部長野縣海拔約2100米高山周日(29日)雪崩,警方周一(30日)上午在現場附近雪堆中找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法新社資料圖片)

埃爾多安:土耳其或同意芬蘭加入北約 對瑞典繼續說不 ()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日(29日)表示,可能同意芬蘭加入北約,但對瑞典就繼續說不。 ......

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打算與普京再通電話。(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德總理重申不會向烏供戰機 促避免烏危機演變成北約與俄戰爭 ()

德國總理朔爾茨周日(29日)接受該國報章《每日鏡報》訪問時,重申德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並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