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2年9月25日
日期:
超強颱風奧鹿逼近菲律賓 港口逾千乘客滯留 首都地區料有豪雨
輝瑞行政總裁布拉已接種4針新冠疫苗,並曾於今年8月確診。他上周六(24日)稱自己檢測再呈陽性。(法新社資料圖片/布拉Twitter截圖/明報製圖)

新冠疫情|已打4針上月曾確診 輝瑞行政總裁布拉再陽性 ()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行政總裁布拉(Albert Bourla)上周六(24日)在Twi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勸喻俄軍投降。(澤連斯基facebook影片截圖)

俄烏局勢|俄加重士兵投降罰則最高囚10年 澤連斯基勸俄軍投降 稱普京故意「讓人民送死」 ()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三(21日)就應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頒布局部動員令後,在上周六(24日) ......

9月25日早上,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韓國首爾鐵路站的電視播放相關新聞。(法新社)

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韓國譴責威脅和平穩定 ()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於當地時間今日(25日)上午近7時,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

2022年9月24日
所羅門群島總理索格瓦雷(Manasseh Sogavare)周五(23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法新社)

所羅門群島總理:與中國建交後 國家受外界不公平針對 ()

南太平洋所羅門群島總理索格瓦雷(Manasseh Sogavare)周五(23日)在聯合國大會 ......

9月24日,颱風塔拉斯吹襲日本,靜岡縣濱松市一條橋倒塌。(路透社)

颱風塔拉斯襲日 帶來豪雨至少兩死 靜岡縣輸電塔倒塌12萬戶停電 ()

熱帶風暴塔拉斯周六(24日)吹襲日本,雖已在早上減弱為溫帶氣旋,不過仍然為關東部分地區帶來狂風 ......

盧甘斯克州一名軍人在當地一處票站投票。(路透社)

俄烏局勢|美國、G7批烏4區入俄公投虛假 拜登:會令俄付更大經濟代價 ()

烏克蘭四個受俄羅斯控制的地區,包括東部盧甘斯克州與頓涅茨克州親俄羅斯分離區域,以及南部赫爾松州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右)周五(23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會見。(路透社)

王毅:美聲稱協防台灣發出錯誤危險信號 布林肯:美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五(23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約90分鐘。兩 ......

2022年9月23日
泰國10月起再放寬旅客入境要求,不用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結果。(法新社)

泰國入境10月起免出示新冠疫苗接種或檢測證明 輕症者只需戴口罩毋須隔離 ()

泰國政府今天(23日)宣布,從10月1日起取消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實施兩年半的緊急狀態,旅客 ......

俄羅斯動員令後,俄接壤芬蘭邊境隨即出現大批離開俄羅斯的車輛。(路透社)

俄烏局勢|抗議普京軍事動員被拘民眾收入伍令 拒接受者收通知面臨10年監禁 ()

俄羅斯獨立人權組織OVD-Info周四(22日)表示,因抗議俄羅斯總統普京軍事動員而被拘留的民 ......

韓國早前已取消戶外戴口罩要求,只規定大型活動要戴口罩,最新決定為9月26日開始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9月26日起全面解除戶外口罩令 維持室內戴口罩 ()

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今(23日)主持安全對策會議時表示,韓國將於下周一(26日)起,全面解除戶外 ......

安倍晉三國葬將於9月27日舉行。(路透社資料圖片)

安倍晉三國葬料4300人出席 包括現任或前任首腦49人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7月8日遇刺身亡,日本政府將於下周二(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日本官房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排左三)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左二)及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右三)舉行會談。(法新社)

美日韓外長紐約會談 商應對朝鮮核威脅 ()

韓美日外交部長周四(22日)在美國紐約會晤,就朝鮮第七次核試等交換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