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2年5月12日
日期:
韓稱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歐盟機場及航班口罩令5月16日撤銷。圖為今年1月,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客機上乘客戴上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歐盟機場及航班口罩令5月16日撤銷 ()

隨着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周三(11日)宣布,下周一(16日)起 ......

圖為俄羅斯士兵Vadim Shishimarin(烏克蘭檢察總長Iryna Venediktova facebook圖片)

俄烏局勢|烏克蘭首以戰爭罪 控21歲俄兵涉殺平民 ()

烏克蘭周三(11日)宣布,將首次以戰爭罪控告一名21歲俄羅斯士兵涉嫌殺害平民。烏方表示,俄羅斯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朝鮮首現新冠個案 患者帶Omicron BA.2 ()

朝中社今(12日)報道,朝鮮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的病毒株為Omicron BA.2, ......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美國國務院Twitter影片截圖)

612基金4人涉勾結外國被捕 美國務院強烈譴責 ()

「612人道支援基金」4名信託人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嶺南大學前客席副教授許寶 ......

2022年5月11日
事主阿克勒(Shireen Abu Aqleh)採訪期間頭部中彈身亡。(法新社 / Al-Jazeera資料圖片)

巴勒斯坦女記者採訪期間頭中彈亡 半島電視台斥以軍故意射殺違國際法 ()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周三(11日)表示,該台資深女記者阿克勒早上在約旦河西岸杰寧難民營採訪時,被以 ......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路透社資料圖片)

《滾石》︰特朗普屢問幕僚中國能否製造颶風襲美 稱可核彈炸掉襲美風暴 ()

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周二(10日)引述3名美國前高官報道,特朗普任總 ......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Leonid Kravchuk),圖攝於2014年。(法新社資料圖片)

烏克蘭首任總統逝世 享年88歲 ()

烏克蘭獨立後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Leonid Kravchuk)周二(10日)逝世,享年88歲 ......

美方稱普京打算在烏克蘭長期作戰。圖為被俄軍圍困的城市馬里烏波爾內,有居民正排隊取水。(法新社)

俄烏局勢|美情報總監:普京準備長期戰 俄佔頓巴斯或未能結束戰事 ()

俄烏戰火未停,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周二(10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 ......

聯合國指出,烏克蘭境內有超過800萬人流離失所。(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烏克蘭境內800萬人流離失所 另590萬人已離國 ()

聯合國周二(10日)估計,自俄烏戰事開展,烏克蘭境內有超過800萬人遷離家園到國內其他地方,另 ......

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左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馬斯克稱將撤特朗普Twitter帳戶禁令 ()

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周二(10日)表示,當完成收購Twitter後,將撤銷美國前 ......

2022年5月10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世界氣象組織:2022至2026年間 錄最熱一年機率達93% ()

世界氣象組織周一(9日)發布的全球氣候最新通報表示,未來5年全球年平均氣溫較工業化前水平升高1 ......

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路透社資料圖片)

斯里蘭卡總理請辭未息民憤 周一暴力衝突釀5死、逾190人受傷 ()

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周一(9日)突然向擔任總統 ......

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總統。(法新社)

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總統 稱朝若真正無核化 韓將訂經濟援助計劃 ()

尹錫悅今日(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大樓前舉行就職典禮,宣誓就任第二十屆韓國總統。他在就職演 ......

2021年5月11日,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國會開幕大典上發表演說。(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女王行動不便將缺席國會開幕大典 59年來首次 ()

96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不會出席周二(10日)舉行的英國國會開幕大典。白金漢宮周一(9日) ......

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在大選中獲得過半票數。(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大選 小馬可斯得票過半篤定當選 ()

菲律賓總統大選昨日(9日)完成投票,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已故獨裁總統馬可斯之子小馬可斯(Fe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