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2年5月10日
日期:
世界氣象組織:2022至2026年間 錄最熱一年機率達93%
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路透社資料圖片)

斯里蘭卡總理請辭未息民憤 周一暴力衝突釀5死、逾190人受傷 ()

斯里蘭卡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周一(9日)突然向擔任總統 ......

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總統。(法新社)

尹錫悅宣誓就任韓國總統 稱朝若真正無核化 韓將訂經濟援助計劃 ()

尹錫悅今日(10日)在首爾汝矣島的國會大樓前舉行就職典禮,宣誓就任第二十屆韓國總統。他在就職演 ......

2021年5月11日,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國會開幕大典上發表演說。(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女王行動不便將缺席國會開幕大典 59年來首次 ()

96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不會出席周二(10日)舉行的英國國會開幕大典。白金漢宮周一(9日) ......

小馬可斯(Ferdinand Marcos Jr.)在大選中獲得過半票數。(法新社)

菲律賓總統大選 小馬可斯得票過半篤定當選 ()

菲律賓總統大選昨日(9日)完成投票,初步點票結果顯示,已故獨裁總統馬可斯之子小馬可斯(Ferd ......

2022年5月9日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卸任演說。(文在寅Twitter圖片)

文在寅卸任認未能令韓朝關係更上層樓 盼繼任人續推朝鮮半島和平無核化 ()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就職,現任總統文在寅今日(9日)在青瓦台發表卸任演說,承認任內 ......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Bilohorivka鄉村一間學校遭俄軍轟炸起火。(路透社)

俄烏局勢|俄稱摧毁西方供烏軍備 澤連斯基︰盧甘斯克學校遭轟炸60人亡【短片】 ()

俄羅斯國防部周日(8日)宣稱,俄軍以高精準度導彈摧毁了一批美國等西方國家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與軍 ......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左圖左)與烏克蘭第一夫人Olena Zelenska(左圖右)到訪基輔一間小學;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圖)到訪基輔。(路透社/法新社)

俄烏局勢|美第一夫人、杜魯多周日訪基輔【短片】 ()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周日(8日)母親節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第一夫人 ......

菲律賓大選今早6時開始投票,民眾在馬尼拉一個票站排隊投票。(路透社)

菲律賓今大選 民眾排隊投票【短片】 ()

菲律賓總統大選今日(9日)舉行,當地時間早上6時開始投票,全國多個票站有民眾排隊投票。選前民調 ......

2022年5月8日
烏克蘭城鎮在戰事中受嚴重破壞。圖為一名烏克蘭平民身處其被摧毁的家園。(路透社)

俄烏局勢|英再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軍援 ()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周日(8日)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議,會議前夕英國宣布再向烏克 ......

圖為撤離到頓涅茨克州村落貝齊米納(Bezimenne)的平民。(路透社)

俄烏局勢|亞速廠撤走逾300老弱婦孺 馬里烏波爾人道救援行動結束 ()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被俄軍圍困多時,烏克蘭副總理韋列修克(Iryna 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