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2年5月5日
日期:
新冠疫情|世衛估計疫情首兩年全球近1500萬人死 達各國官方數字3倍

印度13歲女遭輪姦報警再遭警強姦 涉事警員被捕在場29同袍停職 ()

印度北方邦一名13歲少女上月被4名男子輪姦後,上周到警署報案,疑再遭一名警員強姦。警方周三(4 ......

5月3日,亞速鋼鐵廠(Azovstal)冒出戰火硝煙。(路透社)

俄烏局勢|亞速鋼鐵廠爆激戰 澤連斯基盼聯合國助傷者撤離 ()

烏克蘭馬里烏波爾死守於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軍團指揮官Denis Prokope ......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世衛Twitter影片截圖)

新冠疫情|世衛:Omicron亞系BA.4及BA.5致南非個案激增 釀更嚴重疾病否言之尚早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4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兩個新Omicron亞系變種株BA.4及B ......

2022年5月4日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法新社)

俄烏局勢|歐盟公布第六輪制裁 半年內禁運俄石油 俄最大銀行剔出SWIFT ()

歐盟周三(4日)公布針對俄羅斯的第六輪制裁措施,宣布將於半年內逐步禁運俄羅斯石油,並將俄羅斯最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世衛:歐洲每年逾120萬人死與超重肥胖有關 ()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二(3日)表示,歐洲每年有超過120萬人的死亡與超重(overweig ......

基謝廖夫(Dmitry Kiselyov)警告,俄軍可以對英國發射「海神」(Poseidon)魚雷。(The Telegraph影片截圖)

俄烏局勢|俄主播警告:俄可射潛航核導彈 帶輻射海嘯毁英國 ()

自俄軍侵烏後一直大力支持烏克蘭的英國,近日接連成為俄羅斯傳媒眼中釘,威脅用核武對付英國的聲音此 ......

朝鮮發射飛行物 疑為彈道導彈 ()

日本內閣官房周三(4日)發布消息稱,朝鮮發射了一枚飛行物,或是彈道導彈。韓國軍方亦表示,朝鮮向 ......

位於華盛頓的最高法院外,分別有大批支持及反對保留墮胎權的民眾抗議。(法新社)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確認外泄墮胎權文件真確 拜登:有選擇是女性基本權利 ()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周一(2日)公開一份美國最高法院多數意見(majority o ......

2022年5月3日
日本東京(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行憲75年 民調:支持修憲比例見新高 半數稱「有必要」修不得擁戰力規定 ()

今日(3日)是日本行憲75周年。日本多項民調顯示,民眾支持修憲者比例見新高。 ......

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頓涅茨克戒備。(路透社)

美稱俄欲吞併烏東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 最快月中公投 ()

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OSCE)的美國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周一(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