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2年5月3日
日期:
日本行憲75年 民調:支持修憲比例見新高 半數稱「有必要」修不得擁戰力規定
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地區頓涅茨克戒備。(路透社)

美稱俄欲吞併烏東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 最快月中公投 ()

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OSCE)的美國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周一(2日 ......

2022年5月2日
殺人案疑犯凱西‧懷特(Casey White,左)、懲教副主任薇姬‧懷特(Vicki White,右)(勞德戴爾縣警辦公室facebook圖片)

女懲教官與殺人疑犯失蹤 當局調查助犯逃跑或遭挾持 ()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女懲教官上周五(4月29日)稱帶一名殺人案疑犯前往接受精神評估,其後兩人一同 ......

巴黎勞動節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路面起火,警方持盾牌戒備。(法新社)

巴黎勞動節示威爆衝突 警射催淚彈拘54人【短片】 ()

法國多地周日(1日)有民眾參與勞動節示威,其中在首都巴黎的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有示威者破壞商店 ......

北約過往亦曾在波蘭展開軍事演習,圖為2016年的「蟒蛇2016」軍演開幕儀式,當時是冷戰以來東歐地區最大規模軍演,被視為向俄羅斯示威。(資料圖片)

北約展開聯合軍演 冀增東翼國家保安 ()

北約在東翼國家展開聯合軍事演習。波蘭軍方在周日(1日)表示,是次軍事演習將在波蘭等9個國家進行 ......

2022年5月1日
5月1日,在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附近的平民離開家園,由聯合國人員陪同前往臨時住宿設施。(路透社)

俄烏局勢|亞速鋼鐵廠20平民撤離 ()

極右民族主義軍事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副指揮官上周六(4月30日)表示,約 ......

安祖蓮娜(前排右二)到訪烏克蘭利沃夫一個車站,與該處的義工合照。(路透社)

俄烏局勢|安祖蓮娜訪利沃夫 ()

荷李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上周六(4月30日)到訪烏克蘭西部城市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