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9月22日
日期:
潛艇合約外交危機續延燒 美歐多邊會議取消
墨爾本一座建築物的屋頂在地震中坍塌。(法新社)

澳洲東南部5.9級地震 墨爾本建築物受損 ()

澳洲東南部周三(22日)早上發生罕有地震,強度達黎克特制5.9級,維多利亞省首府墨爾本有建築物 ......

塔利班駐多哈發言人沙欣(Suhail Shaheen)(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去信古特雷斯 尋求聯合國大會發言 ()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正在舉行。路透社報道,上月重奪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周一(20日)去信聯合國秘書 ......

2021年9月21日
加拿大周一(20日)國會大選結束,總理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可保持執政地位,他將第二度連任。(法新社)

杜魯多將連任加拿大總理 再成少數派政府 ()

加拿大周一(20日)國會大選結束,總理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可保持執政地位,他將第二度連任,但仍未 ......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左三)與隨行人員站在紐約路邊食薄餅。(Gilson Machado Instagram圖片)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紐約街頭食薄餅 疑因拒打新冠疫苗不能堂食 ()

聯合國大會本周在美國紐約舉行,有約100名各國元首親赴當地出席,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次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洲天然氣價格高企釀連鎖反應 英國數周內或缺新鮮食物 ()

受歐洲天然氣價格高企的連鎖反應影響,英國可能在幾星期內出現新鮮食物短缺問題。  ......

法國駐美大使埃蒂安(Philippe Etienne)(法國駐美大使館網站圖片)

法國駐美大使:澳洲從未知會取消潛艇交易 ()

美國、英國和澳洲成立印太地區安全同盟關係「AUKUS」,澳洲並改用美英技術建造核動力潛艇,撕毁 ......

2021年9月20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美對高田安全氣袋充氣機展新調查 涉20車廠3000萬輛車 ()

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五(17日)決定,對約20家車廠生產、 ......

俄羅斯彼爾姆國立大學(Perm State University)槍擊案後,警員在校園戒備。(法新社)

俄羅斯一大學槍擊案8死逾10傷 調查委員會:槍手為校內學生 ()

俄羅斯中西部城市彼爾姆(Perm)的彼爾姆國立大學(Perm State University ......

潛艇合約引起外交風波,拜登(右)尋求提早與馬克龍(左)通電話。圖為二人6月出席北約峰會。(法新社資料圖片)

潛艇合約風波 拜登尋求提早與馬克龍通話 法防長取消與英防長會晤 ()

澳洲上周四(16日)宣布取消與法國海軍集團打造常規潛艇艦隊的合約,改為建造至少8艘採用美國和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