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9月11日
日期:
新冠疫苗|美研究:12至15歲男打兩針BioNTech心肌炎入院風險 比確診入院高5倍
美國紐約世貿遺址有悼念儀式,總統拜登夫婦(左五及左六)、前總統奧巴馬夫婦(左三及左四)及克林頓夫婦(左一及左二)均有出席。(法新社)

911恐襲20年 拜登、奧巴馬、克林頓世貿遺址出席悼念儀式 ()

今日(11日)是911恐襲發生20年。紐約世貿遺址有悼念儀式,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前總統奧巴馬夫 ......

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法新社資料圖片)

俄指控Google及蘋果等圖干涉下議院選舉 促下架倡「智慧投票」應用程式 ()

俄羅斯外交部周五(10日)稱,已傳召美國駐俄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指控美國 ......

美國國防部8月29日聲稱成功以無人機擊殺ISIS炸彈客,有民眾事後聚集在現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美無人機擊殺ISIS施襲者 紐時:或誤把人道組織人員當炸彈客 ()

美國國防部早前聲稱,8月29日在阿富汗以無人機擊殺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IS)分支「伊斯蘭 ......

聯合國發表聲明譴責塔利班暴力對待異見者。圖為9月9日一名塔利班士兵在喀布爾街頭持槍戒備。(法新社)

阿富汗|聯合國譴責塔利班暴力對付示威者 喀布爾再有飛機載外國人往多哈 ()

自上月15日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全國各地連日出現不少爭取婦女自由和權利的示威。聯合國 ......

今日(11日)為911襲擊發生20年。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0日)發布錄影講話,紀念在事件中的遇難者。(拜登錄影講話片段截圖)

911襲擊20年 拜登錄影講話籲美國團結 ()

今日(11日)為911襲擊發生20年。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0日)發布錄影講話,紀念在事件中的遇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美國總統拜登(右圖)(新華社資料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

拜登習近平通電話 白宮:內容提及新冠病毒溯源調查 ()

美國總統拜登於北京時間周五(1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透露拜登在通話中提及新型冠 ......

2021年9月10日
河野太郎今日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法新社)

河野太郎宣布參加自民黨總裁選舉 ()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本月29日舉行,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今日(10日)宣布參選,是繼前外 ......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中)宣布向得州提出訴訟,他批評得州的新墮胎法「明顯違憲」。(法新社)

得州實施全美最嚴苛禁墮胎法 美國司法部稱「明顯違憲」興訟 ()

美國司法部周四(9日)對得州提出訴訟,希望阻止得州實施被形容為全美最嚴苛的禁止墮胎法,司法部稱 ......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新冠疫苗|拜登宣布強制聯邦政府人員接種 聘逾百人企業須要求員工接種或每周檢測 ()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9日)發表全國講話,宣布已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聯邦政府人員及承包商接種新冠 ......

2021年9月9日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社)

價值觀不一致 拜登政府要求18名前朝軍校顧問委員會成員辭職 ()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周三(8日)要求18名特朗普時代委任的聯邦軍事院校顧問委員會成員辭職,否則直接 ......

朝鮮今日(9日)凌晨舉行閱兵式。(法新社/朝中社)

朝鮮閱兵紀念建政73年 ()

【10:50更新】路透社報道,朝中社證實朝鮮今日(9日)在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紀念建政73年,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京(新華社及法新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普京致電金正恩 賀朝鮮建政73年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9日)致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賀朝鮮建政73年。 ......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譚德塞籲發達國家年底前緩打加強劑 ()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三(8日)再呼籲發達國家今年底前暫停為民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加強劑。世衛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