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9月1日
日期:
新冠肺炎|Mu變種佔哥倫比亞39%病例 世衛列「值得注意變種」
8月31日,在阿富汗北部巴爾赫省(Balkh)的塔利班武裝人員。(新華社)

阿富汗|霍士新聞:塔利班處決部分曾為西方工作阿富汗人 ()

美國霍士新聞周二(8月31日)報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人員正逐家逐戶清算曾為西方國家工作的阿富汗 ......

印度北方邦爆病症10日最少53死 多涉兒童 部分地區停課 ()

印度北方邦最近爆發「神秘病症」,過去10日有最少53人死亡,包括45名兒童。大多數病人都有發燒 ......

莫德納新冠疫苗(路透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日本橫濱有莫德納疫苗發現含異物 ()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橫濱市一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場所發現一瓶莫德納疫苗內含異物,這批疫苗與 ......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阿富汗|拜登:如期撤軍是最佳決定 ()

美國完成在阿富汗撤軍行動,結束當地長近20年的戰事。美國總統拜登周二(8月31日)發表全國講話 ......

2021年8月31日
布達佩斯市長考拉喬尼在facebook公布獲准公投的消息。(考拉喬尼facebook專頁截圖)

匈牙利選委會允布達佩斯就上海復旦設分校公投 被視打擊撐設校總理歐爾班 ()

匈牙利國家選舉委員會周一(30日)同意首都布達佩斯市長舉辦公投,以決定是否允許上海復旦大學在當 ......

(美國聯邦調查局facebook圖片)

FBI:美國去年仇恨罪案見12年新高 針對亞裔個案增七成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一(8月30日)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去年的仇恨罪案見12年新高,其中針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法新社)

阿富汗|布林肯:美國與阿富汗外交展開新篇章 使館業務轉移至多哈 ()

美國周一(8月30日)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結束長達20年的戰爭。美方最後一班撤離班機離開喀布 ......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表示,美國完成從阿富汗撤軍。(法新社)

阿富汗|美國完成撤軍 拜登宣布美軍20年行動結束 塔利班稱國家完全獨立 ()

美國周一(8月30日)宣布完成從阿富汗撤軍,結束20年的阿富汗戰爭。有塔利班官員形容該組織「再 ......

2021年8月30日
2009年1月16日,身穿防輻射裝備的韓國人員檢查朝鮮寧邊核設施倉庫中未使用燃料棒。(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際原子能機構:朝鮮寧邊核反應堆排冷卻水 疑復產核武材料「令人不安」 ()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上周五(27日)發表周年報告指出,朝鮮寧邊(Yongbyon)核反應 ......

新冠肺炎|南非發現新變種病毒或更具傳染力 遍及至少7國包括中國 ()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及夸祖魯-納塔爾研究創新和測序平台(KwaZulu-Natal Resea ......

國際奧委會前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前主席羅格離世 終年79歲 ()

國際奧委會(IOC)宣布,前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周日(29日)與世長辭,終年 ......

8月29日,首批逃離阿富汗的民眾抵達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納(Pristina)。(路透社)

阿富汗|塔利班准外國人及持他國入境許可國民離境 ()

美、英等多國周日(29日)發表聯合聲明,指稱塔利班將容許身處阿富汗的外國人,以及持有其他國家入 ......

動物園工作人員以青菜作誘餌令加拉帕戈斯象龜走到磅上。(法新社片段截圖)

倫敦動物園美食誘動物度高磅重【短片】 ()

英國倫敦動物園(ZSL London Zoo)近日為園內動物一年一度量身高及體重,更新動物資料 ......

颶風「艾達」周日(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帶來狂風暴雨。(路透社)

颶風「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 約70萬戶停電 ()

4級颶風「艾達」(Ida)周日(29日)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後,減弱為3級颶風。在艾達吹襲期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