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8月21日
日期:
菅義偉連續工作146天 到醫院就診惹健康疑慮
8月20日,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街頭巡邏。(新華社)

阿富汗|塔利班官員:將調查搜捕異見者事件 ()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控制權近一周,有報告稱塔利班加緊搜捕曾為前政府、美軍和北約部隊工作的人。塔利班 ......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表示,8月14日在格陵蘭冰蓋最高點下雨,為此前紀錄所未見。(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 Twitter截圖)

格陵蘭冰蓋最高點首下雨 全球暖化又一警號 ()

科學家近日發現格陵蘭冰蓋最高點下雨,為有紀錄以來首次,代表冰蓋融化速度加快,被視為全球暖化又一 ......

以色列總理班納特(左)接種第三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法新社)

新冠疫苗|以色列總理接種第三劑疫苗 輝瑞:打三針後針對Delta中和抗體水平明顯較高 ()

以色列周五(20日)起為40歲以上、並已接種第二劑輝瑞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滿5個月的人提供第三針作 ......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20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承諾把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帶回家。(法新社)

阿富汗|拜登承諾帶在阿富汗美國人回家 稱撤軍無損華府信譽 ()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20日)承諾,會把所有身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帶回家,以及帶走為戰爭付出的阿富汗人 ......

2021年8月20日
facebook及Instagram為保護阿富汗用戶而採取新措施。(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facebook、Instagram等增新措施 免阿富汗用戶遭塔利班報復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奪得國家控制權,有人權組織擔心塔利班會利用社交平台追溯阿富汗學者、記者及人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網站截圖)

UNICEF:約10億兒童處氣候風險「極高」國家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周五(20日)發表首份以兒童為重點的氣候風險指數報告。這份《氣 ......

國會警察接報後派員在附近街道戒備。(法新社)

男子美國國會大樓外停車聲稱持炸彈 與警對峙5小時後投降被捕 ()

美國一名男子周四(19日)駕駛其農夫車,到華盛頓國會大樓外停泊,並向警員宣稱車上有炸彈,遭警方 ......

8月19日,大批阿富汗人在喀布爾軍方機場等候乘坐美軍飛機離開。(法新社)

阿富汗|美軍派戰機飛越喀布爾確保撤離行動安全 至今撤走7000人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奪得政權後,昨日(19日)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美國國防部表 ......

2021年8月19日
8月15日,英國醫護人員在巴士上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衛報引消息︰英政府暫不建議打第三針 憂削對疫苗信心 ()

不少國家都在討論是否要打第三針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英國《衛報》周四(19日)引述當地負責向政府提 ......

8月18日,塔利班代表團會晤阿富汗前政府官員。(法新社)

阿富汗|塔利班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稱不奉民主制 女權由伊斯蘭學者決定 ()

塔利班周日(15日)控制阿富汗後如何管治國家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塔利班官方發言人穆賈希德(Zab ......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阿富汗|拜登稱撤軍無可避免混亂 認情報無預視阿富汗軍敗如山倒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8日)受訪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至撤走所有想要離開的美國人,這意味美軍可 ......

8月18日,新西蘭奧克蘭。(新華社)

新冠肺炎|新西蘭單日增11確診 ()

新西蘭單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21宗。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新冠病毒基因分析顯示 ......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Ylva Johansson(Ylva Johansson Twitter截圖)

阿富汗|歐盟籲成員國增配額收容處險境阿富汗人 ()

阿富汗塔利班重奪政權,歐盟內政事務專員Ylva Johansson於周三(18日)表示,阿富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