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8月19日
日期:
新冠疫苗|衛報引消息︰英政府暫不建議打第三針 憂削對疫苗信心
8月18日,塔利班代表團會晤阿富汗前政府官員。(法新社)

阿富汗|塔利班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稱不奉民主制 女權由伊斯蘭學者決定 ()

塔利班周日(15日)控制阿富汗後如何管治國家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塔利班官方發言人穆賈希德(Zab ......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阿富汗|拜登稱撤軍無可避免混亂 認情報無預視阿富汗軍敗如山倒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8日)受訪表示,美軍將留在阿富汗直至撤走所有想要離開的美國人,這意味美軍可 ......

8月18日,新西蘭奧克蘭。(新華社)

新冠肺炎|新西蘭單日增11確診 ()

新西蘭單日新增1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21宗。新西蘭總理阿德恩稱,新冠病毒基因分析顯示 ......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Ylva Johansson(Ylva Johansson Twitter截圖)

阿富汗|歐盟籲成員國增配額收容處險境阿富汗人 ()

阿富汗塔利班重奪政權,歐盟內政事務專員Ylva Johansson於周三(18日)表示,阿富汗 ......

2021年8月18日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早前已被塔利班攻陷。(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向民眾開槍釀3死 阿富汗總統加尼獲阿聯酋庇護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周日(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奪得政權。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周三(18日)有 ......

德國柏林民眾周二在國會大廈外聲援,促協助撤走阿富汗難民。(法新社)

阿富汗|瑞士德國民眾抗議塔利班掌權 促向阿富汗伸出援手【短片】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周日(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奪得政權,連日來全球多地有民眾抗議塔利班掌權 ......

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美軍倉卒撤軍 調查:拜登支持率上任新低 ()

在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佔據首都喀布爾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因自阿富汗倉卒撤軍而備受質疑的美國總 ......

8月17日,大批人前往喀布爾機場。(法新社)

阿富汗|美軍累計撤離3200人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佔據首都喀布爾奪取政權。白宮表示,美軍在周二(17日)單日接載1100名美 ......

8月17日,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宣布全國進入第4級警戒級別,首都惠靈頓有民眾在超市採購食物及日用品。(新華社)

新冠肺炎|新西蘭錄Delta變種病毒個案 今增4確診包括一醫院護士 ()

新西蘭昨(17日)錄得半年以來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奧克蘭及科羅曼德(Coromandel ......

美國總統拜登(左)、英國首相約翰遜(右)(新華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拜登約翰遜通話討論阿富汗局勢 同意下周舉行G7視像會議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奪得政權。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周二(17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討論阿 ......

2021年8月17日
紐約市長白思豪(法新社)

新冠疫苗|紐約推健康通行證 入室內食肆酒吧等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

美國紐約市周二(17日)起推行「健康通行證」,進入部分室內娛樂場所和食肆的人,必須出示已接種新 ......

8月15日,塔利班攻入喀布爾,瓦爾達克省省會邁丹城市長加法里在Twitter發文,形容國家正承受苦難。(Zarifa Ghafari Twitter截圖)

阿富汗|爭婦權曾收死亡恐嚇 阿富汗女市長︰坐等塔利班來殺 ()

塔利班被指在阿富汗佔領區內恢復昔日執政時的遏制婦權行徑,惹來很多婦女恐慌。當地一名爭取婦權的年 ......

8月16日,民眾於喀布爾機場等候離國。(法新社)

阿富汗|布林肯與王毅、拉夫羅夫通話談阿富汗局勢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16日)就阿富汗局勢,分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法新社)

阿富汗|拜登堅稱美軍撤出阿富汗決定正確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周日(15日)攻入首都喀布爾並接管總統府,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6日)堅稱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