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5月9日
日期:
新冠肺炎|阿聯酋航空免費運送醫療物資到印度
簡世德成功連任倫敦市長後發表勝利演說。(法新社)

簡世德連任倫敦市長 誓言化解脫歐分歧 ()

英國地方選舉結果陸續出爐,來自工黨的現任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取得55.2%票 ......

5月8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西里古里(Siliguri)居民穿上保護衣,搬運感染新冠病毒離世親人的遺體。(法新社)

新冠肺炎|印度連續4日單日增逾40萬宗確診 累計2230萬人染疫 ()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當地周日(9日)公布新增403,73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連續4日單 ......

(NHK片段截圖)

日本疫下投遞信件急劇減少 包裹數量創新高 ()

日本郵政昨日(8日)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020年財政年度共處理約152億封信件、明 ......

2021年5月8日
身穿保護衣的尼泊爾軍人將新冠患者遺體運載往火葬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尼泊爾確診飈升恐成下個印度 美撤離非必要外交人員及家屬 ()

因應尼泊爾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急增,美國國務院批准美國駐尼泊爾加德滿都大使館的非必要外交人員及所有 ......

「毅力」號首度捕捉到「獨創」號(紅圈示)在火星飛行時槳葉轉動的聲音。(NASA片段截圖)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首度錄得無人直升機獨創號飛行聲音【短片】 ()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首度錄下無人直升機「 ......

BioNTech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專家:當地成年人7月底前最少已打一劑疫苗 料新冠病毒8月不再在英傳播 ()

英國政府的疫苗工作組前主席迪克斯(Clive Dix),周五(7日)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 ......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法新社)

英國5月17日起放寬外遊限制 「綠色名單」12國家地區返英免檢疫 ()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5月17日起放寬英格蘭公民出外旅遊限制,因應不同風險列出「紅黃綠」名單,當中 ......

2021年5月7日
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牛津疫苗被指致血栓 英建議40歲以下國民改打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苗 ()

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引起血栓問題,《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疫苗接 ......

警方展示檢獲的槍械。(法新社)

巴西警方毒販貧民區駁火 至少25死包括一警 ()

巴西里約熱內盧警方周四(6日)接獲舉報,稱北區一處貧民區的毒販誘拐兒童及青少年加入犯罪行動,於 ......

多國支持暫時取消新冠疫苗專利。圖為印度新德里一男子在醫院內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多國支持暫撤疫苗專利 德國反對稱「知識產權是創新的來源」 ()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三(5日)宣布,拜登政府支持暫時取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專利,稱在全球衛生危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