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5月8日
日期:
新冠肺炎|尼泊爾確診飈升恐成下個印度 美撤離非必要外交人員及家屬
「毅力」號首度捕捉到「獨創」號(紅圈示)在火星飛行時槳葉轉動的聲音。(NASA片段截圖)

火星探測車毅力號首度錄得無人直升機獨創號飛行聲音【短片】 ()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首度錄下無人直升機「 ......

BioNTech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專家:當地成年人7月底前最少已打一劑疫苗 料新冠病毒8月不再在英傳播 ()

英國政府的疫苗工作組前主席迪克斯(Clive Dix),周五(7日)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 ......

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法新社)

英國5月17日起放寬外遊限制 「綠色名單」12國家地區返英免檢疫 ()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5月17日起放寬英格蘭公民出外旅遊限制,因應不同風險列出「紅黃綠」名單,當中 ......

2021年5月7日
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牛津疫苗被指致血栓 英建議40歲以下國民改打BioNTech或莫德納疫苗 ()

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引起血栓問題,《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疫苗接 ......

警方展示檢獲的槍械。(法新社)

巴西警方毒販貧民區駁火 至少25死包括一警 ()

巴西里約熱內盧警方周四(6日)接獲舉報,稱北區一處貧民區的毒販誘拐兒童及青少年加入犯罪行動,於 ......

多國支持暫時取消新冠疫苗專利。圖為印度新德里一男子在醫院內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多國支持暫撤疫苗專利 德國反對稱「知識產權是創新的來源」 ()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三(5日)宣布,拜登政府支持暫時取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專利,稱在全球衛生危機 ......

2021年5月6日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新冠疫苗|拜登支持取消疫苗專利擴大全球生產 料世貿談判需時 ()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三(5日)宣布,拜登政府支持暫時取消新型冠狀病 ......

朝鮮領袖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第四排中)在平壤觀看軍人家屬藝術小組的演出。(法新社/朝鮮中央通訊社)

金正恩偕李雪主觀看軍人家屬藝術演出 ()

朝鮮領袖金正恩昨日(5日)偕妻子李雪主在平壤觀看軍人家屬藝術小組的演出,表演以母親、妻子等軍人 ......

英國首相約翰遜(前排右)及外相藍韜文(前左)與G7國家其他代表大合照。(法新社)

G7公報稱關注中國侵犯維吾爾人權 促停止針對香港示威者 ()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周三(5日)在英國倫敦結束一連3日會議後發表公報,稱中國侵犯人權,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