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4月10日
日期:
菲臘親王逝世|菲臘親王最後時光堅持自己穿衣拒用輪椅 表明不願醫院內離世
菲臘親王逝世,英國榮譽炮兵連在倫敦塔橋旁鳴炮致敬。(法新社)

菲臘親王逝世|英國各地鳴炮41響致敬【短片】 ()

英國菲臘親王周五(9日)逝世,終年99歲。英國各地周六(10日)鳴炮悼念,倫敦、愛丁堡、威爾斯 ......

考古學家周四(8日)宣布,在埃及樂蜀出土保存良好的最大古城「阿頓崛起」(The Rise of Aten)遺址,可追溯至3000年前法老黃金年代。(法新社)

埃及出土3000年前「黃金城」遺址 圖坦卡門古墓後最重大考古發現 ()

考古學家周四(8日)宣布,在埃及樂蜀出土保存良好的最大古城遺址,可追溯至3000年前法老黃金年 ......

波音737 Max客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波音倡16航空公司停飛部分737 Max客機 涉潛在電力問題 ()

美國波音公司建議16間航空公司停飛部分737 Max客機,以解決潛在電力問題。路透社引述消息稱 ......

緬甸軍事政變發生已逾兩個月,國為民眾示威反政變的情況。(法新社資料圖片)

緬甸政變|緬甸軍方稱兩年內重新舉行大選 奪權以來首提恢復民主進程時間表 ()

緬甸軍事政變發生已逾兩個月,緬軍發言人左敏敦(Zaw Min Tun)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

(美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美國公布與台灣互動新指引 雙方官員可在聯邦機構會晤 ()

美國國務院周五(9日)公布美國政府與台灣互動新指引,容許美國官員更大的自由度與台灣官員會晤。 ......

哈里和梅根的基金會「Archewell」網站頁面刊登懷念菲臘親王字句。(Archewell網站截圖)

菲臘親王逝世|哈里梅根基金會網站悼菲臘親王 ()

英國菲臘親王周五(9日)逝世,終年99歲。去年宣布退出英國王室的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透過名下基 ......

2021年4月9日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左)及菲臘親王(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菲臘親王生前數度訪港 愛丁堡廣場、菲臘牙科醫院以其命名 創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

與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相依73年的菲臘親王周五(9日)病逝,終年99歲,他生前曾數度訪港。 ......

吉爾吉斯3男強擄女子「搶新娘」 女事主遭絞殺一男疑自殺 ()

吉爾吉斯有人依隨習俗強擄女子逼下嫁卻弄出人命,事件觸發首都比什凱克罕有集會,示威者抗議警方對婦 ......

(royal.uk網站截圖)

菲臘親王出殯暗號「福斯橋」 外界關注哈里梅根會否返英奔喪 ()

與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相依73年的菲臘親王周五(9日)病逝,終年99歲。這位獲封愛丁堡公爵、人生 ......

(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菲臘親王離世享年99歲 ()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相依73年的菲臘親王周五(9日)病逝,終年99歲。 ......

福島第一核電站(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擬排放福島核廢水落海 中國外交部促慎重決策 ()

日本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將在下周二(13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 ......

朝鮮領袖金正恩出席勞動黨第六次支部書記大會,矢言要帶領執政黨官員進行更艱辛的「苦難行軍」。(法新社)

金正恩要求勞動黨各級組織更艱辛「苦難行軍」 ()

朝中社今日(9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出席勞動黨第六次支部書記大會時,將朝鮮現況與1990年代 ......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紅衣者)早前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二)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右一)時,現場只安排了兩張座椅,馮德萊恩一度未獲安排座位。(法新社資料圖片)

土耳其「沙發門」餘波未平 意大利總理以「獨裁者」稱呼埃爾多安 ()

土耳其「沙發門」事件餘波未平,意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8日)評論事件 ......

槍手亞當斯為NFL前球員。(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式足球聯盟前球員槍殺5人後吞槍身亡 行兇動機未明 ()

美式足球聯盟(NFL)一名前球員,周三(7日)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石山市槍殺一名醫生及其妻子等5 ......

草案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左)及共和黨參議員里施(右)共同提出。(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參議院提《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 抗衡中國全球影響力 ()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周四(8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提交《2021年戰略競爭法案》(Strate ......

2021年4月8日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中)被拒進入位於倫敦的大使館,使館外有警員駐守。(法新社)

緬甸政變|緬甸駐英大使稱被武官拒進大使館 形容是政變 ()

緬甸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周三(7日)突然被拒進入位於倫敦的大使館, ......

(法新社資料圖片)

牛津疫苗|西班牙意大利限牛津疫苗60歲以上者接種 英國建議30歲以下選其他疫苗 ()

【11:53更新】英國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可能導致接種者出現嚴重血栓,有國家 ......

(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撥4300萬鎊助移英港人揾工覓居所 ()

英國周四(8日)宣布撥款約4300萬鎊(約4.6億港元),幫助移英港人尋找工作、住屋及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