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4月7日
日期:
新冠疫苗|歐洲藥品局:牛津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 應列為罕有副作用

美國試射新款高超音速導彈失敗  ()

美國空軍周一(5日)試射新款高超音速導彈失敗,令美國在與中俄競逐研發高超音速武器上受挫。空軍在 ......

新冠肺炎|英研究:三分一新冠康復者半年內患腦部或精神疾病 ()

英國一項涉及超過23萬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一的康復者在6個月內,被診斷出 ......

丹麥周二(6日)起推行「新型冠狀病毒通行證」,民眾進入特定商舖時須出示。(法新社)

丹麥推「新冠病毒通行證」 光顧餐廳髮型屋須出示 ()

丹麥周二(6日)起推行「新型冠狀病毒通行證」,民眾進入特定商舖需要出示此通行證,相關證明包括已 ......

牛津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牛津大學暫停兒童青少年牛津疫苗試驗 ()

英國牛津大學周二(6日)宣布,暫停兒童及青少年接種牛津-阿斯利康疫苗試驗,以等候英國藥物及保健 ......

2021年4月6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歐盟藥品局疫苗主管:牛津疫苗與接種者血栓明顯有關 局方稱未有結論 ()

英國牛津-阿斯利康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牛津疫苗)被指可能導致年輕接種者出現嚴重血栓,歐盟藥品 ......

日本延長制裁朝鮮兩年 ()

日本周二(6日)決定延長制裁朝鮮兩年,以維持對朝鮮施壓,要求朝鮮放棄核計劃和導彈計劃,並在過去 ......

約旦前王儲哈姆扎(法新社資料圖片)

約旦王宮:前王儲哈姆扎已向國王表達效忠 ()

約旦王宮周一(5日)表示,前王儲哈姆扎已向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表達效忠。約旦王室家庭內部近日出現糾 ......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物品表面播毒風險小於萬分一 多數情況毋須定時消毒表面 ()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一(5日)發表報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經物件表面傳播的機會極低 ......

美國總統拜登伉儷與空軍中校韋斯特林(Brandon Westling)扮演的復活兔在白宮陽台送上節日祝福。(法新社)

白宮復活節滾彩蛋連續兩年取消 復活兔戴口罩現身送祝福【短片】 ()

美國白宮每逢復活節均會舉行「滾彩蛋」活動,惟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連續兩年取消。不過標誌性的復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格蘭再放寬防疫措施 約翰遜:不能肯定下月能否恢復外遊 ()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5日)宣布進一步放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英格蘭的非必要零售商舖、健身室、 ......

朝鮮宣布不參加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圖為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朝鮮代表團。(法新社資料圖片)

朝鮮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 ()

朝鮮宣布不參加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朝鮮體育部官方網站「朝鮮體育」報道,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 ......

2021年4月5日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日外長通話 日關切香港局勢新疆人權問題 ()

中日外長周一(5日)晚通電話,其間談及香港局勢。日本外務省稱,外相茂木敏充晚上與中國國務委員兼 ......

樟宜機場(樟宜機場facebook圖片)

5月起入境新加坡旅客可用數碼通行證 ()

5月1日起,旅客入境新加坡,可在登機和到達樟宜機場時,以手機程式出示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 ......

日媒:日德擬月中召開「2+2」視像會談 ()

日本《讀賣新聞》今(5日)報道,日本外務大臣、防衛大臣與德國外長、國防部長擬於本月中以視像方式 ......

廢水池壁面出現裂縫漏水,近日漏水加劇。(馬納提縣政府直播片段截圖)

美國佛州廢水池漏水恐釀環境災難 頒緊急狀態疏散居民 ()

美國佛羅里達州中部馬納提縣(Manatee County)一個廢水池近日出現漏水,數以百萬計加 ......

美國總統拜登伉儷發表復活節講話。(拜登Twitter影片截圖)

新冠疫苗|美國32%人口已打首劑疫苗 拜登稱接種是道義責任  ()

美國總統拜登與第一夫人吉爾周日(4日)發表復活節講話,拜登呼籲民眾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並稱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