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20日
日期:
拜登就職|拜登抵國會山莊 就職禮前最高法院大樓接炸彈恐嚇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資料圖片)

英駐華使館:中方如不承認BNO為旅行證件 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

英國駐中國大使館周三(20日)發表聲明,反駁中方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指控。英方指 ......

特朗普登上直升機前,向白宮人員揮手告別。(法新社)

特朗普告別|特朗普任內最後演說 稱「會以某種形式回歸」【短片】 ()

【21:55更新】美國第46任總統就職禮將於美東時間周三(20日)中午12時(本港時間周四凌晨 ......

拜登上任美國總統首日會簽署15項行政命令,推翻特朗普任內多項爭議政策。(法新社)

拜登就職|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5行政命令 推翻特朗普多項爭議政策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美東時間周三(20日)中午12時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候任白宮新 ......

圖為今年1月11日,平壤市內大電視播放勞動黨第八次大會片段。(法新社資料圖片)

朝鮮禁國民模仿韓國人口音 收藏韓媒體內容可囚15年 ()

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民營新聞網站Daily NK報道,朝鮮正嚴格限制國民欣賞韓國娛樂節目或模仿韓 ......

特朗普任美國總統4年,作風出位,最終在爭議中離任。(法新社資料圖片)

圖看特朗普在任4年:惹火不斷 爭議中離任 ()

隨着拜登將於美國時間周三(20日)宣誓就職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爭議聲中完成4年總統任期。作為商界 ......

拜登總統就職禮周三(20日)舉行。(法新社)

拜登就職|12國民警衛隊成員被禁就職禮執勤 ()

美國國會山莊騷亂後,當局加強防範拜登總統就職禮當日會再發生類似事件,聯邦調查局(FBI)甚至對 ......

特朗普(左)與班農(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卸任前特赦73人 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20日)卸任,他在卸任前數小時宣布特赦73人,包括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 ......

獲提名任美國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19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人事聽證會。(法新社)

布林肯:特朗普對中國採強硬態度正確 認同北京打壓新疆維吾爾族為「種族滅絕」 ()

獲提名任美國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二(19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人 ......

卸任在即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9日)發表長約20分鐘告別講話。(白宮YouTube影片截圖)

特朗普告別講話 稱無法容忍政治暴力 願新政府保美國安全繁榮【短片】 ()

卸任在即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9日)發表長約20分鐘告別講話,祈願新政府能夠成功保護美國的安 ......

拜登與妻子吉爾周二(19日)在華盛頓出席悼念新型冠狀病毒死者的儀式。(法新社)

拜登就職|拜登抵華盛頓 ()

美國首都華盛頓周三(20日)舉行第46任總統就職禮,拜登成為白宮新主人。拜登周二(19日)飛抵 ......

2021年1月19日
南非科學家稱新冠病毒天然抗體對付南非變種病毒株的效能較低,希望疫苗能發揮作用。(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科學家:天然抗體對付南非變種病毒株效能較低 冀疫苗發揮作用 ()

南非科學家周一(18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產生的天然抗體,對付南非變種病毒株的效能較低,而 ......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一(18日)發表離別感言,稱能夠成為第一夫人是一生最大榮耀。(梅拉尼婭Twitter影片截圖)

梅拉尼婭發表離別感言 籲摒棄暴力仇恨 ()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一(18日)發表離別感言,稱能夠成為第一夫人是一生最大榮耀,又希望民眾選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宣誓就職總統,警方於國會大樓外拉起封鎖線。(法新社)

FBI:女子涉偷佩洛西電腦轉賣俄國間諜組織 國會大樓附近冒火一度封鎖 ()

美國本月6日發生國會騷亂,聯邦調查局(FBI) 刑事控告書顯示,一名女子涉嫌當日偷竊眾議院議長 ......

(法新社)

新冠疫苗|幾內亞僅獲25劑疫苗 譚德塞:疫苗分配不公衍生「災難性道德淪喪」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一(18日)警告,因為不平等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政策,全球面對「災難性 ......

2021年1月18日
CNN報道稱特朗普將於在任最後一天宣布約百項特赦令,但預料他不會特赦自己。圖為去年2月特朗普逃過首次彈劾後,高舉當日對此作頭條報道的報章。(法新社資料圖片)

CNN:特朗普在任最後一天將宣布約百項特赦令 料不會特赦自己 ()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任期將於周三(20日)屆滿,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3名知情者透露,特朗 ......

希臘奧運金牌女帆船手貝卡托魯(Sofia Bekatorou)(法新社資料圖片)

希臘金牌女帆船手自揭曾遭帆船聯會高層性侵 聯會副主席辭職 ()

希臘奧運金牌女帆船手貝卡托魯(Sofia Bekatorou)上周不點名指控一名帆船聯會高層曾 ......

聖保羅市一名54歲女護士(左)接種了科興CoronaVac疫苗,是巴西首名接種者。(法新社)

新冠疫苗|巴西批准緊急使用科興、阿斯利康疫苗 ()

巴西早前公布中國科興CoronaVac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總體有效率約50.38%,巴西國家衛生監 ......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在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被捕。(法新社)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返抵莫斯科即被捕 ()

去年8月疑被俄羅斯特工下毒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周日(17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