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17日
日期:
新冠疫苗|印度首日疫苗接種人數僅預計一半
RS-25型火箭引擎上周六(16日)下午4時27分啟動,模擬實際發射的情況,但在1分15秒就中止測試。(法新社)

NASA測試新太空發射系統引擎現故障 或延美太空人重返月球計劃 ()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周六(16日)在密西西比州斯坦尼斯太空中心(Stennis Spac ......

美國白宮候任幕僚長克萊因(左)、候任總統拜登(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白宮候任幕僚長:拜登上任首日將簽12項行政命令 撤多項特朗普政府政策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將宣誓就職,白宮候任幕僚長克萊因(Ron Klain)分發給傳媒 ......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聯社:麥康奈爾籲參議員彈劾特朗普案「良心投票」 ()

美國參議院尚未訂立日期審議彈劾總統特朗普議案。美聯社上周六(16日)報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 ......

美國總統就職禮現場擺放的椅子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華盛頓市長籲留家看拜登就職典禮 近國會大樓拘一男涉藏槍逾500子彈 ()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本月6日闖入國會搗亂後,當局加強候任總統拜登周三(20日)宣誓就職典禮的保 ......

2021年1月16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蓬佩奧:武漢病毒研究所2019年秋天已有人出現病徵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五(15日)發聲明稱,早在2019年秋天,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已有工作人 ......

日本埼玉縣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爆發集體感染。(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看護部facebook圖片)

新冠肺炎|埼玉縣醫院爆集體感染 310人確診31死 ()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埼玉縣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爆發集體感染,截至周四(14日),310名病人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媒:特朗普擬拜登就職日清晨搬出白宮 到佛州海湖莊園居住 ()

美國傳媒周五(15日)引述知情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擬於下周三(20日)拜登就職當日的清晨搬出白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請辭 稱大選後有行為言論「玷污現屆政府功績」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本周向總統特朗普遞信請辭,是上周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後,第三名請辭的內閣官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英國下周一起關閉旅行走廊 入境須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周五(15日)新增55,761宗確診個案,有1280名患者死亡。 ......

2021年1月15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挪威23長者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當局疑疫苗副作用令部分長者致死 籲體弱者勿接種 ()

挪威截至周四(14日)有23名長者接種以mRNA技術研發的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ioNTech研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澳洲擬要求科企向新聞機構付費 Google認測試限制用戶存取國內新聞 ()

澳洲政府早前推動立法,要求科技企業向澳洲新聞內容付費,料今年初表決,但受到大型科企如Googl ......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發布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倒塌建築物搜救生還者。(法新社)

印尼蘇拉威西6.2級地震 最少35死逾600傷 ()

【17:10更新】印尼蘇拉威西省發生6.2級地震,造成最少35人死亡、逾600人受傷。 ......

日研究成功消滅實驗鼠老化細胞 有望解決人類老化疾病 ()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團隊成功藉由消滅老化細胞,改善實驗鼠的身體機能,盼助人類解決年紀增長 ......

朝鮮周四(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為3個月內第二度舉行大閱兵。(法新社)

朝鮮3個月內兩度大閱兵 分析稱或警示拜登政府 ()

朝鮮上周二(5日)起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並於周四(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為3個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發表講話,公布約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法新社)

拜登公布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 4150億美元用作抗疫及疫苗接種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下周三(20日)就任,他在周四(14日)率先公布約1.9萬億美元(約1.482 ......

美國國會山莊(法新社)

美國國會報告稱一國兩制框架被拆毁 國務卿首認港未能保持「高度自治」 ()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周四(14日)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香港的「一國兩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