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16日
日期:
新冠肺炎|蓬佩奧:武漢病毒研究所2019年秋天已有人出現病徵
日本埼玉縣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爆發集體感染。(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看護部facebook圖片)

新冠肺炎|埼玉縣醫院爆集體感染 310人確診31死 ()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埼玉縣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爆發集體感染,截至周四(14日),310名病人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媒:特朗普擬拜登就職日清晨搬出白宮 到佛州海湖莊園居住 ()

美國傳媒周五(15日)引述知情官員報道,總統特朗普擬於下周三(20日)拜登就職當日的清晨搬出白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請辭 稱大選後有行為言論「玷污現屆政府功績」 ()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本周向總統特朗普遞信請辭,是上周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山莊後,第三名請辭的內閣官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英國下周一起關閉旅行走廊 入境須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周五(15日)新增55,761宗確診個案,有1280名患者死亡。 ......

2021年1月15日
(法新社資料圖片)

挪威23長者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當局疑疫苗副作用令部分長者致死 籲體弱者勿接種 ()

挪威截至周四(14日)有23名長者接種以mRNA技術研發的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ioNTech研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澳洲擬要求科企向新聞機構付費 Google認測試限制用戶存取國內新聞 ()

澳洲政府早前推動立法,要求科技企業向澳洲新聞內容付費,料今年初表決,但受到大型科企如Googl ......

印尼國家搜救機構發布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倒塌建築物搜救生還者。(法新社)

印尼蘇拉威西6.2級地震 最少35死逾600傷 ()

【17:10更新】印尼蘇拉威西省發生6.2級地震,造成最少35人死亡、逾600人受傷。 ......

日研究成功消滅實驗鼠老化細胞 有望解決人類老化疾病 ()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團隊成功藉由消滅老化細胞,改善實驗鼠的身體機能,盼助人類解決年紀增長 ......

朝鮮周四(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為3個月內第二度舉行大閱兵。(法新社)

朝鮮3個月內兩度大閱兵 分析稱或警示拜登政府 ()

朝鮮上周二(5日)起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並於周四(14日)晚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典禮,為3個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發表講話,公布約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法新社)

拜登公布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 4150億美元用作抗疫及疫苗接種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下周三(20日)就任,他在周四(14日)率先公布約1.9萬億美元(約1.482 ......

美國國會山莊(法新社)

美國國會報告稱一國兩制框架被拆毁 國務卿首認港未能保持「高度自治」 ()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周四(14日)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香港的「一國兩制 ......

2021年1月14日

韓國AI聊天機械人被指對性小眾、殘障者存偏見 推出僅20日即停用 ()

韓國一款人工智能(AI)聊天機械人推出僅20天,被指對性小眾、#MeToo運動、殘障者存偏見, ......

Twitter總裁多爾西首次就事件開腔,稱封鎖總統特朗普帳戶的決定正確。(法新社資料圖片/多爾西Twitter截圖)

Twitter總裁首開腔 稱封特朗普帳戶正確 認立危險先例毁互聯網開放 ()

美國上周三(6日)爆發國會山莊騷亂後,總統特朗普被指煽動,遭社交網站Twitter永久封鎖其個 ......

美國眾議院當地周三(13日)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煽動叛亂,對國家武裝起義,他必須下台。(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 10共和黨議員倒戈 特朗普發表講話避談彈劾 ()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三(13日)以232票比197票,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10名共和黨黨友倒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