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14日
日期:
韓國AI聊天機械人被指對性小眾、殘障者存偏見 推出僅20日即停用
Twitter總裁多爾西首次就事件開腔,稱封鎖總統特朗普帳戶的決定正確。(法新社資料圖片/多爾西Twitter截圖)

Twitter總裁首開腔 稱封特朗普帳戶正確 認立危險先例毁互聯網開放 ()

美國上周三(6日)爆發國會山莊騷亂後,總統特朗普被指煽動,遭社交網站Twitter永久封鎖其個 ......

美國眾議院當地周三(13日)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煽動叛亂,對國家武裝起義,他必須下台。(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特朗普 10共和黨議員倒戈 特朗普發表講話避談彈劾 ()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周三(13日)以232票比197票,通過彈劾總統特朗普,10名共和黨黨友倒戈 ......

2021年1月13日
大阪、京都、福岡等7府縣明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圖為大阪民眾戴口罩出行。(法新社)

新冠肺炎|日本向大阪、京都等7府縣頒緊急事態 ()

【21:11更新】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首相菅義偉今晚(13日)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彈劾特朗普|美眾議院今表決彈劾特朗普議案 共和黨多人倒戈料通過 ()

美國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周三(13日)就彈劾總統特朗普表決,令特朗普勢成美國歷來首名在任內兩度遭 ......

科興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科興疫苗|巴西布坦坦研究所:中國科興疫苗總體有效率50.38% ()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周二(12日)發表在國內後期臨牀測試數據,顯示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 ......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副總統彭斯(左)(法新社資料圖片)

彭斯拒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特朗普 ()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二(12日)去信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明拒絕啟動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總統特朗普 ......

2021年1月12日
圖為美國加州聖迭戈動物園內的大猩猩。(聖迭戈動物園facebook圖片)

新冠肺炎|加州聖迭戈動物園兩大猩猩染疫 全球首次 ()

美國加州聖迭戈動物園最少兩隻大猩猩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全球首次發現新冠病毒傳播予大猩猩的個案。 ......

影片顯示,涉事海牛背上被人刻上「Trump」(特朗普)字樣。(Yashar Ali Twitter截圖)

美國佛州海牛被刻「特朗普」 野生動物管理局調查 保育組織懸紅尋線索 ()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隻海牛被發現背上遭人刻上「Trump」(特朗普)字樣,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 ......

(法新社資料圖片)

Parler控Amazon關伺服器有政治目的 涉違反壟斷法 ()

被指散播不實和鼓吹暴力言論而遭封殺的新晉社交媒體Parler周一(11日)起訴亞馬遜(Amaz ......

馬來西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新華社)

新冠肺炎|馬來西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 ()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都拉今日(12日)宣布,因應首相慕尤丁的要求,頒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遏 ......

1月8日,國民警衛軍在華盛頓國會山莊佈防。(法新社資料圖片)

FBI警告總統就職禮面臨安全威脅 特朗普頒布華盛頓進入緊急狀態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將於下周三(20日)就任總統,由於擔心現任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會趁機破壞,當局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