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9日
日期:
印尼載62人內陸機起飛後失聯 海上發現疑似殘骸料客機已墜毁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伊朗禁止進口英美新冠肺炎疫苗 稱「完全不可信賴」 ()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周五(8日)宣布,禁止進口英國和美國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稱英、美生產的 ......

1月7日,東京有市民反對政府對東京都頒布「緊急事態宣言」。(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日本大阪、京都、兵庫促中央頒緊急狀態 所有入境者須交檢測陰性證明 ()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關西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知事今(9日)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進 ......

(法新社資料圖片)

保守派社交程式Parler遭Google下架 蘋果要求24小時內刪反感內容 ()

社交網站Twitter周五(8日)宣布中止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後,科技巨企Google也表示, ......

朝鮮領袖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工作報告。(朝中社)

金正恩:美國是朝鮮最大敵人 將擴展核武器庫 ()

朝鮮勞動黨周二(5日)在平壤召開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領袖金正恩在會上表示,美國是朝鮮的「最大敵 ......

韓國海軍一名船員韓朝邊界附近失蹤 遺體12小時後尋回 ()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周六(9日)表示,一名海軍船員在周五(8日)晚上約10時執行夜間任務期間,在西 ......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法新社資料圖片)

佩洛西與軍方通話 商討提防特朗普餘下任期內用核武 ()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三(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遭民主黨等指控為煽動者。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五(8日 ......

特朗普的Twitter帳號遭永久封鎖後,介面顯示帳號因違反規則被停用。(網頁截圖)

特朗普Twitter帳號遭永久封鎖 Twitter:有煽動暴力風險 ()

社交網站Twitter周五(8日)宣布永久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號(@realDonaldTr ......

美國國會大樓周五(8日)下半旗,哀悼在國會山莊騷亂中殉職的國會警員。(法新社)

CNN:美眾議院最快下周一提彈劾特朗普 ()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五(8日)引述消息報道,稱眾議院最快將於下周一(11日)提出對於總 ......

2021年1月8日

研究:同卵雙胞胎胚胎平均有5.2個基因變異 生理或行為差異未必全因環境影響 ()

冰島有學者進行研究,指出同卵雙胞胎的基因差異可早於胚胎發育階段就已出現,平均有5.2個基因變異 ......

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左圖)、運輸部長趙小蘭(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山莊騷亂引官員辭職潮 運輸、教育部長請辭 ()

美國國會山莊騷亂觸發的官員辭職潮蔓延至內閣,運輸部長趙小蘭及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 ......

美國國會騷亂翌日,紐約有人上街抗議特朗普政府。(法新社)

美國國會騷亂首有警員殉職 曾與示威者爆肢體衝突 ()

美國國會警察當地時間周四(7日)晚證實,一名警員於周三(6日)的國會山莊騷亂中傷重不治,為事件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騷亂增至5死 檢察長:不排除控告特朗普煽動暴亂 ()

【14:14更新】大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衝入國會大樓引發騷亂。據美國有線新聞網 ......

美國副總統彭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民主黨國會領袖促運用憲法逼特朗普下台 《紐時》:彭斯反對 ()

大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衝入國會大樓引發騷亂,繼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 ......

特朗普發布短片,稱自己會專注於確保權力順利過渡。(特朗普Twitter片段截圖)

特朗普:1月20日將有新政府上場 會專注確保權力順利過渡 ()

美國國會周三(6日)遭受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特朗普因而飽受批評。Twitter一度封鎖特朗 ......

2021年1月7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抗議選戰結果。(法新社)

美國會確認拜登勝選 特朗普承諾「有秩序交接權力」 華盛頓宵禁【短片.不斷更新】 ()

【17:23更新】特朗普透過競選團隊社交媒體總監斯卡維諾的Twitter發表聲明,稱儘管不同意 ......

國會大樓內的物品受破壞。(法新社)

美國國會衝突增至4死52人被捕 民主黨擬彈劾特朗普 白宮官員掀離職潮 ()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周三(6日)闖入國會抗議選戰結果,觸發衝突,事件增至4死,有最少52人被捕 ......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發布的5則帖文中,3則被標示為違反Twitter規則,已無法讀取。(特朗普Twitter截圖)

Twitter刪特朗普3帖封帳戶12小時 首警告再違規或永久終止帳戶 ()

社交網站Twitter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並要求特朗普移除3則被指違反Twitter公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