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8日
日期:
研究:同卵雙胞胎胚胎平均有5.2個基因變異 生理或行為差異未必全因環境影響
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os,左圖)、運輸部長趙小蘭(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山莊騷亂引官員辭職潮 運輸、教育部長請辭 ()

美國國會山莊騷亂觸發的官員辭職潮蔓延至內閣,運輸部長趙小蘭及教育部長德沃斯(Betsy DeV ......

美國國會騷亂翌日,紐約有人上街抗議特朗普政府。(法新社)

美國國會騷亂首有警員殉職 曾與示威者爆肢體衝突 ()

美國國會警察當地時間周四(7日)晚證實,一名警員於周三(6日)的國會山莊騷亂中傷重不治,為事件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騷亂增至5死 檢察長:不排除控告特朗普煽動暴亂 ()

【14:14更新】大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衝入國會大樓引發騷亂。據美國有線新聞網 ......

美國副總統彭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民主黨國會領袖促運用憲法逼特朗普下台 《紐時》:彭斯反對 ()

大批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衝入國會大樓引發騷亂,繼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 ......

特朗普發布短片,稱自己會專注於確保權力順利過渡。(特朗普Twitter片段截圖)

特朗普:1月20日將有新政府上場 會專注確保權力順利過渡 ()

美國國會周三(6日)遭受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特朗普因而飽受批評。Twitter一度封鎖特朗 ......

2021年1月7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抗議選戰結果。(法新社)

美國會確認拜登勝選 特朗普承諾「有秩序交接權力」 華盛頓宵禁【短片.不斷更新】 ()

【17:23更新】特朗普透過競選團隊社交媒體總監斯卡維諾的Twitter發表聲明,稱儘管不同意 ......

國會大樓內的物品受破壞。(法新社)

美國國會衝突增至4死52人被捕 民主黨擬彈劾特朗普 白宮官員掀離職潮 ()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周三(6日)闖入國會抗議選戰結果,觸發衝突,事件增至4死,有最少52人被捕 ......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發布的5則帖文中,3則被標示為違反Twitter規則,已無法讀取。(特朗普Twitter截圖)

Twitter刪特朗普3帖封帳戶12小時 首警告再違規或永久終止帳戶 ()

社交網站Twitter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帳戶,並要求特朗普移除3則被指違反Twitter公民 ......

2021年1月6日
日本疫情嚴重,東京新宿區有廣告牌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新冠肺炎|日本今增6004宗確診見單日新高 料明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愈趨嚴峻,今日(6日)新增6004宗確診個案,是該國爆發疫情以來首次單日新 ......

美國民主黨牧師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法新社)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 51歲牧師料成首名南部州份非裔民主黨參議員 ()

決定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喬治亞州兩個參議院議席周二(5日)決選,美國多家傳媒推斷,其中一席由民主 ......

越南記者范志勇(右二)、阮祥瑞(左二)和黎友明俊(左三)審訊時的照片。(法新社)

越南3記者被指散佈反政府宣傳 判囚11至15年 ()

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周二(5日)裁定3名記者散佈反政府宣傳罪成,判囚11至15年。西方政府和人 ......

(布林肯、巴克、裴倫德Twitter截圖)

35+大搜捕|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拜登政府與港人站在一起 反對北京打壓民主 ()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6日)拘捕數十名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的泛民人物,引起國際傳媒及美國政客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

世衛專家未獲簽證入境中國調查新冠病毒 譚德塞稱非常失望 ()

世衛組織表示,中國允許其專家入境,預計將有10人團隊抵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世界衛生組織 ......

特朗普簽行政命令禁8中國應用程式交易 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 ()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8個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包括螞蟻集團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