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1年1月6日
日期:
新冠肺炎|日本今增6004宗確診見單日新高 料明頒布緊急事態宣言
美國民主黨牧師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法新社)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 51歲牧師料成首名南部州份非裔民主黨參議員 ()

決定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喬治亞州兩個參議院議席周二(5日)決選,美國多家傳媒推斷,其中一席由民主 ......

越南記者范志勇(右二)、阮祥瑞(左二)和黎友明俊(左三)審訊時的照片。(法新社)

越南3記者被指散佈反政府宣傳 判囚11至15年 ()

越南胡志明市人民法院周二(5日)裁定3名記者散佈反政府宣傳罪成,判囚11至15年。西方政府和人 ......

(布林肯、巴克、裴倫德Twitter截圖)

35+大搜捕|美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拜登政府與港人站在一起 反對北京打壓民主 ()

香港警方國安處今早(6日)拘捕數十名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的泛民人物,引起國際傳媒及美國政客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

世衛專家未獲簽證入境中國調查新冠病毒 譚德塞稱非常失望 ()

世衛組織表示,中國允許其專家入境,預計將有10人團隊抵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世界衛生組織 ......

特朗普簽行政命令禁8中國應用程式交易 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 ()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與8個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包括螞蟻集團旗 ......

2021年1月5日
投得最高價藍鰭吞拿魚的批發商在銀座的餐廳進行「解體騷」。(法新社)

東京豐洲市場吞拿魚疫下身價降 首場競標最高價157萬港元成交 ()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周二(5日)在日本時間凌晨5時許進行新春第一場吞拿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的是來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英專家:南非變種病毒或對疫苗抵抗力較強 藥廠或需修正 ()

南非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惹來科學界對新冠疫苗有效性的憂慮。帶領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南非臨 ......

挺特朗普團體「驕傲男孩」領袖塔里奧(Enrique Tarrio)被警方逮捕。(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支持者擬華府示威 挺特朗普團體領袖被捕 ()

美國國會將於周三(6日)確認大選結果,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計劃當日在華府舉行大規模示威,華府警方 ......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4日)宣佈明日(6日)起第三度封城。(10 Downing Street YouTube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英格蘭明起第三度封城 約翰遜:料封至2月中旬 ()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4日)表示,英格蘭將於周三(6日)起封城,料封至2月中旬。約翰遜稱,英國在目 ......

2021年1月4日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法院拒絕美國引渡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請求 ()

美國早前要求英國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 ......

巴西視覺藝術家諾塔里(Juliana Notari)的作品Diva(Juliana Notari facebook截圖)

巴西藝術公園展巨型陰道雕塑 右翼批猥褻左翼稱可提高女權主義 ()

巴西視覺藝術家諾塔里(Juliana Notari)上周六(2日)在伯南布哥州(Pernamb ......

印尼峇里海灘垃圾問題嚴重,圖為去年除夕庫塔(Kuta)海灘滿佈垃圾。(法新社資料圖片)

印尼峇里海灘垃圾量日達60噸 專家稱與季候風雨有關 ()

過去一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印尼度假勝地峇里遊客稀少,但海灘垃圾量依然日達60噸,尤以塑膠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美官員倡新冠疫苗接種劑量減半 冀增接種人數達「群體免疫」目標 ()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項目「曲速行動」首席科學顧問斯拉維(Moncef Slaoui)周日(3日 ......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新年記者會表示,考慮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法新社)

新冠肺炎|菅義偉擬頒布首都圈緊急事態宣言 ()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首相菅義偉今日(4日)上午表示,考慮發布中央級「緊急事態宣言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右)(法新社資料圖片/拉芬斯珀格Twitter圖片)

《華郵》:特朗普向喬治亞州州務卿施壓 促「找11,780票」扭轉拜登勝利 ()

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獲232票的總統特朗普。《華盛頓郵報》周日(3 ......

美國民主黨佩洛西當選第117屆國會眾議院議長。(法新社)

佩洛西第四度當選美眾議院議長 ()

美國國會展開一屆會期,80歲的民主黨佩洛西周日(3日)當選第117屆國會眾議院議長,是她第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