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日期:
新冠肺炎|菲律賓周三起禁香港旅客入境 至明年1月15日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右)、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法新社資料圖片)

拜登批特朗普團隊拖延權力過渡 警告或令美國面臨安全風險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一(28日)批評特朗普團隊拖延權力過渡交接工作,特別是國家安全領域,並警告稱 ......

京都大學和住友林業研究用不易變形的木蘭科植物厚朴,開發木材人造衛星。(住友林業公司網站圖片)

日本研全球首個木製人造衛星 墜回地球自然焚化免產生太空垃圾 ()

日本正研製全球首枚木製人造衛星,使之日後結束使用墜回地球時,能自然焚化,不致產生太空垃圾和釋出 ......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世界衛生組織Twitter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世衛:新冠病毒或非大病毒 或有更嚴重疾病大流行全球傳播【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接近一年。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周一(28日)在記者會警 ......

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德國8退休之家照顧員被誤打5倍疫苗劑量 暫未現嚴重副作用 ()

德國地方當局周一(28日)表示,有8名照顧服務員接種新冠病毒輝瑞疫苗時,意外被注射了5倍劑量, ......

維也納愛樂樂團為新年音樂會綵排。(維也納愛樂樂團facebook圖片)

在家聽音樂會|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元旦日網上全球直播【短片】 ()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每年元旦日盛事——奧地利「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

【香港】疫情初現口罩難求。2020年1月31日,新冠病毒在香港出現後,口罩需求激增,供不應求,有人戴着切開的塑膠水瓶遮臉充當臉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2020回顧|全球抗疫一年 重塑生活新常態【圖輯.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至今已一年,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截至12月29日,全球迄今有約810 ......

2020年12月28日
英國擬禁止超市以「買一送一」促銷高脂、高鹽、高糖的飲品及食品,並限制將不健康的零食商品陳列於顯眼位置附近。圖為倫敦一間超市。(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擬禁商店以「買一送一」促銷三高食品 ()

英國政府為解決國民肥胖問題,着手規管不健康食品,擬從2022年4月起禁止超市、商店以「買一送一 ......

澳洲悉尼的除夕倒數煙花匯演舉世聞名,惟今年受疫情影響,當局呼籲民眾勿到現場聚集。(法新社資料圖片)

悉尼除夕禁市民到市中心倒數 籲留家看倒數煙花 ()

澳洲悉尼的除夕倒數煙花匯演向來是吸引國內外遊客觀賞的盛大節目,惟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下,新南威爾 ......

圖為2009年,鹿兒島諏訪之瀨島火山爆發,火山灰噴上半空。(法新社資料圖片)

鹿兒島諏訪之瀨島火山爆發 噴出灰石落至1.3公里外 ()

日本氣象廳公布,鹿兒島縣諏訪之瀨島御岳火山口今日(28日)凌晨2時38分發生爆發,噴出的灰石掉 ......

瑞士滑雪勝地韋爾比耶(Verbier)(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疑不滿隔離 近200英國遊客逃離瑞士滑雪勝地 ()

因應英國發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瑞士早前宣布要求英國旅客隔離10天。有瑞士傳媒報道,在滑雪勝地韋 ......

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疫苗(法新社)

新冠肺炎|德國1000劑疫苗運送時溫度過高 一度延遲接種 ()

歐盟成員國周日(27日)起正式啟動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但德國有約1000劑美國輝瑞與德國 ......

2020年12月27日
日本政府明年元旦起將實施《著作權法》修訂案,擴大將漫畫、書籍等作品列入監管範圍,以打擊盜版歪風。(法新社)

日本修訂《著作權法》 明知而下載大量盜版漫畫屬違法 ()

日本政府明年元旦(明年1月1日)起將實施《著作權法》修訂案,擴大將漫畫、書籍等作品列入監管範圍 ......

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英國最快周日批准使用牛津疫苗 料明年1月4日推出 ()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料於明年1月4日正式推出由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 ......

12月26日英國,倫敦街頭人迹罕至。(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格蘭東部東南部更多地區升至第四級防疫 蘇格蘭北愛封城 ()

英國英格蘭和蘇格蘭上周六(26日)新增34,69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英格蘭新增210人死 ......

12月26日匈牙利布達佩斯,一名醫生接種新冠疫苗。(法新社)

新冠疫苗|歐盟國家周日展開大規模接種疫苗【短片】 ()

歐盟成員國周日(27日)開始接種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疫苗供應 ......

12月22日,西班牙直布羅陀國際機場,民眾攜帶行李離開機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西班牙、瑞典、瑞士及加拿大發現變種病毒 ()

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傳入更多國家,西班牙、瑞典、瑞士及加拿大亦發現此變種病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