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日期:
新冠肺炎|各國封鎖與英國交通往來 糧食藥物等補給恐延誤
傅高義(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網站圖片)

哈佛榮譽教授傅高義逝世終年90歲 曾著《鄧小平時代》 ()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周日(20日)在Twitter表示,其中心前主任、著名中日問題專家傅 ......

倫敦St Pancras車站,民眾戴上口罩。(法新社)

新冠肺炎|意大利一確診者染變種病毒株 英國周日增近3.6萬病例單日新高 ()

英國發現傳播率較現有高七成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意大利衛生部周日(20日)表示,羅馬一名確 ......

2020年12月20日
倫敦一個車站,人流稀少。(法新社)

英國現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70% 衛生大臣稱「失控」 比利時禁英航機 ()

英國發現傳染力增強70%的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令倫敦等英格蘭東部、東南部的病例激增,政府宣 ......

有孩童關注疫下聖誕老人還會否到來派禮物,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右圖)稱已到北極為聖誕老人注射新冠疫苗。(衛報影片截圖)

孩童問「聖誕老人如何疫下派禮物」 福奇:我已到北極為聖誕老人注射新冠疫苗【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肆虐全球,聖誕節將至,聖誕老人還會到來派禮物嗎?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 ......

12月18日,澳洲悉尼,民眾在醫院外排隊等候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法新社)

新冠肺炎|悉尼確診病例倍增 周邊省份關閉邊境 ()

澳洲悉尼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周日(20日)再增30宗確診病例,北部海灘地區群組感染累計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中國或涉黑客攻擊華府部門 ()

美國多個聯邦政府部門,包括財政部及商務部轄下部門的系統受到懷疑來自俄羅斯的黑客大規模攻擊。美國 ......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右)公開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法新社)

新冠疫苗|內塔尼亞胡接種新冠疫苗 國家元首第一人 ()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周六(19日)在電視直播中,接種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型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

新冠肺炎|約翰遜籲犧牲聖誕加強防疫 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升至第四級防疫 ()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升溫,上周六(19日)累計超過200萬宗確診,首相約翰遜與內閣大臣和專家開 ......

2020年12月19日
彭斯出席美國太空軍成立一周年的慶祝活動。(彭斯Twitter圖片)

彭斯宣布美太空軍命名「守護者」 ()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20日成立美國太空軍(US Space Force),副總統彭斯周五( ......

特色食材古斯米(couscous)獲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新華社)

非洲食材古斯米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

非洲4個國家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亞,早前申報的特色食材古斯古斯(cousco ......

瑞典政府實施該國歷來最嚴厲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有商埸封鎖部分公共休憩設施。(法新社)

新冠肺炎|瑞典改「佛系抗疫」作風加強防疫 首建議公眾戴口罩、收緊限聚令 ()

瑞典政府周五(18日)宣布實施該國歷來最嚴厲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以遏止第二波疫情,包括首次 ......

(法新社資料圖片)

Zoom在華職員遭美國控告 涉中斷六四視像會議向中國提供用戶資料 ()

視像軟件公司Zoom一名在華行政人員,遭美國司法部控告涉嫌配合中國政府,在本年5月及6月中斷最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莫德納新冠疫苗獲FDA授權緊急使用 ()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周五(18日)正式授權緊急使用莫德納藥廠(Moderna)新型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