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日期:
2020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南美洲上演 智利封區仍有30萬人往觀賞【短片】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法新社)

巴黎市政府被指僱太多女高層遭中央罰款 女市長批荒謬 ()

法國首都巴黎市政府因僱用太多女性擔任高層,被中央政府罰款。 ......

日本首相菅義偉(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菅義偉宣布暫停本地遊 同日出席7人聚餐違「限聚4人呼籲」捱轟 ()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14日)因國內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急升,宣布暫停本地遊項目,亦呼籲民眾避免參與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左)及副總統賀錦麗(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拜登就職典禮規模受疫情影響縮減 籌委會籲勿往華盛頓觀禮 ()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及副總統賀錦麗,將於明年1月20日在國會山莊外宣誓就任。就職典禮籌劃委員會周二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莫德納新冠疫苗獲FDA確認安全有效 有望本周獲准緊急使用 ()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人員認定為 ......

2020年12月15日
涉事護老院(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比利時護老院75人染疫 或因院友兒子扮傳統人物探訪播毒 ()

比利時莫爾市(Mol)一間護老院近日有多達75名院友及職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名院友染疫後 ......

白石隆浩(法新社/NHK片段截圖)

兩個月肢解9人 日本「Twitter殺手」判死刑 ()

2017年在社交平台結識受害者後殺害肢解9人、被稱為「Twitter殺手」的日本男子白石隆浩, ......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國現新變種病毒株 倫敦防疫級別升至最高 ()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周一(14日)表示,英國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變種 ......

新加坡(中通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設「安全隔離通道」允商務客入境 下月中旬開放申請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於穩定的新加坡逐步擴大開放邊境,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聲今日(15日)宣布將 ......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圖)、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普京祝賀拜登當選 籲擱置分歧推動全球安全 ()

在美國各州選舉人正式推舉民主黨拜登為總統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今日(15日)發表聲明,表示總統普 ......

法國郵政每年聘請約60名聖誕老人回信給小朋友。在法國西南部Libourne的郵局,聖誕老人戴上口罩。(法新社)

世衛:聖誕老人對新冠病毒「免疫」 小朋友毋須擔心不派禮物 ()

聖誕節臨近,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一(1 ......

韓國及朝鮮非軍事區(DMZ)附近的臨津閣旅遊區,掛滿寫上祝願韓朝和平及統一等字句的絲帶。(法新社)

韓新例禁向朝發政治傳單 被批討好朝鮮犧牲言論自由 ()

韓國國會周一(14日)通過新法例,禁止向朝鮮投送政治宣傳單張,惹輿論批評做法猶如為討好朝鮮而犧 ......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發表勝利演說。(法新社)

美國大選|拜登演說稱「翻開新一頁」【短片】 ()

美國538名選舉人組成的選舉人團,於美國時間周一(14日)投票,民主黨拜登取得306票跨過當選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司法部長巴爾請辭 本月23日離任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請辭,本月23日離任。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上 ......

拜登(左)、賀錦麗(右)取得過半選舉人票,當選為美國總統及副總統。(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取過半選舉人票跨過當選門檻 ()

美國大選11月3日結束後,全美50州和首都華盛頓已確認普選票結果並指定選舉人(elector) ......

2020年12月14日
清水寺貫主森清範揮筆書寫今年的年度漢字「密」。(法新社)

日本年度漢字「密」 票選首3位均與疫情有關 ()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今(14日)在京都市清水寺公布2020年日本年度漢字為「密」,反映今年因新 ......

英國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John le Carré)上周六(12日)晚在居住的康沃爾郡,因肺炎與世長辭,終年89歲。(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國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因肺炎逝世 終年89歲 ()

享譽國際的英國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John le Carré)上周六(12日)晚 ......

圖為去年10月,泰國東北部及老撾邊界的湄公河河水大減。(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資助湄公河衛星監控系統 即時追蹤中國11水壩水位 ()

中國在湄公河上游興建水壩,一直備受多個東南亞國家爭議。美國政府智庫史汀生中心(Stimson ......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媒:英女王聖誕文告因脫歐談判「加時」延遲錄影 ()

英國與歐盟的脫歐協議談判周日(13日)再次宣布「加時」之際,英國《太陽報》引述王室消息報道,英 ......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西蘭澳洲達「旅遊氣泡」協議 料明年4月前實施 ()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周一(14日)表示,新西蘭與澳洲原則上達成「旅遊氣泡」協議,有望在明年4月前實 ......

輝瑞藥廠人員正從冷藏庫取出疫苗,準備付運。(法新社)

新冠病毒疫苗|路透社:特朗普、彭斯將接種輝瑞疫苗【短片】 ()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和其他高級官員,周一(14日)起將獲接種輝瑞/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