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1月5日
日期:
日本香川縣雞場疑爆禽流感 港食安中心指示業界暫停進口產品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左圖)(明報製圖)

美國大選.即時分析|沈旭暉:未來一月爭議恐難斷【短片】 ()

美國大選仍未有最終結果,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本港時間周四(5日)傍晚接受本報 ......

參議院最新議席分佈圖(明報製圖)

美國大選.國會戰況|共和黨民主黨各握47席  參議院兩黨議席均未過半 ()

美國國會的選舉結果仍在陸續出爐,今屆大選參議院改選其中35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 ......

亞利桑那州馬里科帕縣周三(4日)有特朗普支持者到點票中心,搖旗聲援特朗普。(法新社)

美國大選|特朗普支持者稱用水筆投票未被計算 亞利桑那州鬧「水筆門」 ()

美國總統大選繼續進行點票之際,社交網站上流傳多則指控選舉涉舞弊的無根據指控。其中在拜登暫時領先 ......

紐約市有數千名示威者上街遊行,要求點算每張選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點票陷膠着 全美多市爆反特朗普示威促「點算每張票」 ()

美國大選仍有多個關鍵游離州未完成點票,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稱要入稟最高法院,要求停止點算在選舉 ......

喬治亞州選舉工作人員正在點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特朗普三度入稟要求停點票 促喬治亞州停點郵寄投票 ()

美國大選至今未有任何一方取得足夠當選的選舉人票,在尚未有點票結果的喬治亞州,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 ......

內華達州克拉克縣一個票站(法新社)

美國大選|拜登倘取內華達州6選舉人票 足以入主白宮 ()

隨着美國傳媒紛紛判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密歇根州勝出,焦點落在拜登領前但點票未完成的內華達州 ......

2020美國大選|最新選舉人票分佈圖(明報製圖)

美國大選|美聯社:拜登贏密歇根州【點票情況不斷更新】 ()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揭盅,以下是截至本港時間周四(5日)的最新結果。 ......

賓夕法尼亞州一個票站(法新社)

美國大選|特朗普團隊入稟促暫停賓夕法尼亞州點票 ()

美國主流傳媒暫時仍未定調誰人奪取賓夕法尼亞州,特朗普在點票初段遙遙領前,但隨着郵寄點票加入計算 ......

威斯康星州一個票站(法新社)

特朗普團隊將興訟促威斯康星州重新點票 ()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揭盅,美聯社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威斯康星州。特朗普競選經理Bil ......

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香港時間周四(5日)早上5時許發表講話。(拜登Twitter直播截圖)

美國大選|拜登:我們會是贏家【短片】 ()

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香港時間周四(5日)早上5時許發表講話稱,點票時間漫長但結果清晰, ......

奧巴馬(左)、拜登(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得票超越奧巴馬 成歷來總得票最高候選人 ()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揭盅,全國廣播公司(NBC)統計稱,尚有2000萬預計票數未點算,民主黨總 ......

柯林斯(Susan Collins)(法新社)

美國大選.國會戰況|柯林斯連任緬因州參議員 ()

今年美國大選參議院有35席改選,共和黨柯林斯(Susan Collins)贏得緬因州參議員席位 ......

(特朗普Twitter截圖)

美國大選|特朗普Twitter稱領先州份「一個接一個消失」 帖文被標籤可能誤導 ()

美國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之間的選戰拉鋸之際,特朗普周三(4日)上午在Tw ......

2020年11月4日
(明報製圖)

美國大選|關鍵游離州 拜登密歇根州得票率反超前特朗普 ()

美國大選於當地時間周二(3日)舉行,各州票站於晚上(本港時間4日早上)陸續關閉,隨即開始點票。 ......

在波特蘭一法院外,有美國國旗遭人焚燒。(法新社)

美國大選|選舉未完即遇抗議 波特蘭示威者持槍上街燒國旗 ()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仍充滿變數,各地已有民眾紛紛舉行集會或示威。其中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周三(4日) ......

Sarah McBride(Sarah McBride facebook圖片)

美國首次有跨性別人士當選參議員 ()

美國參眾兩院改選部分議席,首次有跨性別人士成功當選參議員,成為美國第一位跨性別人士參議員。 ......

位於鐵鏽帶的密歇根州,投票結果將對於拜登或特朗普選情有重要影響。圖為密歇根州底特律的點票中心周三運作情况。 (法新社)

美國大選|大選結果路遙 CNN列投票後什麼議題值關注 ()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取決於特朗普或拜登贏得最少270張選舉人票,當然成為民眾最關注焦點,不過美國有 ......

民調指出,選民最關心經濟議題,特朗普的支持者尤甚。圖為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在佛州邁阿密街頭慶祝。(法新社)

美國大選|民調:選民重視經濟多於疫情 ()

美國選民關注的議題往往決定他們的投票意向,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經濟成為左右選民決定的主要因素 ......

美國大選點票結果陸續出爐,候選人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心情各有起伏。(法新社)

美國大選.兩黨氣氛|特朗普拜登支持者心情跌宕起伏 未敢慶祝 ()

美國大選今屆兩黨皆沒有篤定勝算,開票情況峰迴路轉,令兩黨支持者心情跌宕起伏。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

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工作人員忙於點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海量提前投票令點票滯後 專家警告特朗普稱勝或屬「紅色假象」 ()

不少專家警告,今屆海量提前投票將導致點票程序滯後,導致特朗普憑初步點票結果便宣稱大勝的「紅色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