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1月2日
日期:
阿富汗喀布爾大學遇襲 3槍手闖校園至少22師生亡
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左)及朝鮮領袖金正恩(右圖右)合照。(法新社、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外交篇|作風破格 「中國病毒」掛口 踏足朝鮮晤金正恩 ()

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4年,處處展現破格作風,他打破不少外交傳統之餘,亦不乏爭議。在他任內,中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1日|特朗普一日連訪5州拉票 拜登促選民投票「贏回民主」 ()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一日,選戰進入最後直路,兩名候選人加緊走訪游離州拉票。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周日 ......

特朗普周日在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活動。(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1日|特朗普否認若領先即搶先宣布勝選 強調須選舉日分勝負 ()

美國大選於當地時間周二(3日)舉行,戰況備受注目。美國新聞網站Axios周日(1日)引述消息稱 ......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周日(1日)在Twitter貼文引述消息稱,當局將在大選日前於白宮和周邊廣場加設大型保護圍欄。(法新社)

美國大選|白宮加設大型圍欄駐250國民警防大選後暴力事件 ()

美國大選將於周二(3日)舉行,首都華盛頓市面氣氛緊張。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本內特(G ......

10月31日,巴黎民眾戴着口罩外出。(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法國第二波疫情掀針對華裔威脅 巴黎檢方啟動調查 ()

面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法國社交媒體近日出現「中國人傳播病毒」等針對華裔社群的辱罵及死 ......

美國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4年,爭議從未休止。(法新社)

美國大選.特朗普內政篇|在任4年爭議不斷 新冠肺炎疫情成連任障礙 ()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屆爭取連任,他4年前從毫無從政經驗的地產大亨,爆冷當選總統,撼動全美。但特朗普 ......

巴西聖保羅有民眾抗議州長支持強制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及接受中國科興生物公司研發的潛在疫苗測試。(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巴西民眾抗議強制接種中國疫苗 ()

巴西逾300名民眾周日(1日)聚集於聖保羅主要商業街示威,抗議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 ......

特朗普10月初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住院3日後返回白宮,並在鏡頭前脫下口罩拍照。(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政綱 繼續「美國優先」 ()

2020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今屆繼續「美國優先」的外交政策。美國 ......

泰王哇集拉隆功(左)及王后素提達(右)在大皇宮外與數以千計身穿黃衣、擁護君主制的支持者見面。(法新社)

泰王:泰國是妥協之地 一樣愛示威者 ()

泰國7月掀起反政府示威浪潮,同時要求改革君主制,泰王周日(1日)罕有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首度公開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曾與確診者接觸 譚德塞:情況良好將自我隔離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日(11月1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自己曾與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 ......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人數創新高。圖為佛羅里達州的票站。(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候選人不認輸怎麼辦?選舉訴訟小知識 ()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多項民調都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勝算較大。總統特朗普此前多 ......

10月7日美國得州休斯敦,選舉工作人員接收免下車投票選民的投票郵件。(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得州最高法院頒令准免下車投票 ()

美國大選倒數一日,得州最高法院周日(11月1日)頒布命令,拒絕共和黨要求阻止車上投票,意味該州 ......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英媒:威廉王子4月確診一度呼吸困難 不公開病情免驚動國民 ()

英國廣播公司(BBC)周一(2日)引述王室消息報道,38歲的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4月曾確診感染 ......

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右)今屆大選繼續伙拍副總統彭斯(左)尋求連任。(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簡介 業務涵蓋房地產零售 身家25億美元 ()

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特朗普將繼續伙拍彭斯尋求連任。特朗普擁有美國大 ......

2020年11月1日
(明報製圖)

美國大選.專家分析|中美關係生變 未來總統難迴避問題【短片】 ()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不論是特朗普成功連任,或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入主白宮,外界均關注大選結果如何 ......

消防車在舊城區戒備。(法新社)

加拿大魁北克青年萬聖夜揮劍襲擊 2死5傷 ()

加拿大魁北克昨晚(10月31日)萬聖夜發生襲擊案,造成最少2人死5人傷,一名涉嫌揮劍行兇的男子 ......

當地警方在場調查。(法新社)

法國里昂東正教神職人員遭槍擊重傷 警拘一男 ()

法國里昂一名東正教神職人員上周六(10月31日)遭槍擊重傷,一名疑犯被捕。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國確診者逾百萬 約翰遜宣布英格蘭11.5起再封城 ()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10月31日)宣布,英格蘭地區將從周四(11月5日)起,再次實施封城措施,對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到密歇根州拉票,獲前總統奧巴馬(左)站台。(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兩日|特朗普:拜登除疫情無話可說 奧巴馬站台撐拜登:他關心美國人安全 ()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日,兩名候選人均衝刺拉票,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昨日(10月31日)到賓夕法尼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美國總統特朗普(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鐵鏽帶特朗普形勢不利 太陽帶拉美人口多或有利拜登 ()

今屆美國大選,「鐵鏽帶」(Rust Belt)與「太陽帶」(Sun Belt)被視為關鍵戰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