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1月1日
日期:
美國大選.專家分析|中美關係生變 未來總統難迴避問題【短片】
消防車在舊城區戒備。(法新社)

加拿大魁北克青年萬聖夜揮劍襲擊 2死5傷 ()

加拿大魁北克昨晚(10月31日)萬聖夜發生襲擊案,造成最少2人死5人傷,一名涉嫌揮劍行兇的男子 ......

當地警方在場調查。(法新社)

法國里昂東正教神職人員遭槍擊重傷 警拘一男 ()

法國里昂一名東正教神職人員上周六(10月31日)遭槍擊重傷,一名疑犯被捕。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國確診者逾百萬 約翰遜宣布英格蘭11.5起再封城 ()

英國首相約翰遜昨(10月31日)宣布,英格蘭地區將從周四(11月5日)起,再次實施封城措施,對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到密歇根州拉票,獲前總統奧巴馬(左)站台。(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兩日|特朗普:拜登除疫情無話可說 奧巴馬站台撐拜登:他關心美國人安全 ()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日,兩名候選人均衝刺拉票,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昨日(10月31日)到賓夕法尼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美國總統特朗普(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鐵鏽帶特朗普形勢不利 太陽帶拉美人口多或有利拜登 ()

今屆美國大選,「鐵鏽帶」(Rust Belt)與「太陽帶」(Sun Belt)被視為關鍵戰場。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與其次子亨特(左)。(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屢傳性侵指控 次子「硬碟門」風波成焦點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逐入主白宮,但他歷年不時傳出醜聞,其中《紐約郵報》10月公開多封聲稱 ......

美國今年爆發「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拜登(中)曾公開做出象徵該民權運動的單膝下跪動作。(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政綱:全面免費新冠病毒檢測 設投資基金助少數族裔 ()

2020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經濟、外交均是美國選民最關注的議題,以下 ......

2020年10月31日
超強颱風「天鵝」逼近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周六在呂宋島協助沿岸居民疏散。(法新社)

今年最強颱風逼近 菲律賓疏散近100萬人 ()

今年西太平洋風力最強的超強颱風「天鵝」預料明日(11月1日)下午登陸菲律賓中部,當局嚴陣以待, ......

入夜後,土耳其伊茲密爾搜救人員找尋困在瓦礫下的生還者。(法新社)

愛琴海7級地震增至27死 小海嘯海水湧入土耳其街道【短片】 ()

愛琴海周五(10月31日)下午發生的黎克特制7級地震,死亡人數增至27人,逾800人受傷,數十 ......

日本解除9個地區的入境禁令,但仍未受理旅遊簽證。圖為東京景點明治神宮。(法新社)

日本解除港澳等9地區入境禁令 旅遊簽證暫未受理 ()

日本外務省周五(30日)宣布,因應部分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當局決定解除中、韓等9個國家 ......

新冠疫情下的美國大選下周二舉行,不少市民已提前投票,當中得州投票數字已超越上屆總數。(法新社)

新冠肺炎|美國單日10萬確診破全球紀錄 民主黨斥特朗普「失敗領導」 ()

美國周五(10月30日)錄得過10萬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創下全球單日新高。累計確診數字亦突 ......

英國首相約翰遜(法新社資料圖片)

約翰遜下周料宣布全英國再封城一個月 ()

新型冠狀病毒在歐美持續大爆發,英國多個傳媒周六(10月31日)報道,首相約翰遜準備下周宣布再次 ......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曾在前總統奧巴馬(後)兩屆任期出任副總統。(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從政47年 2015年遭受喪子打擊 ()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從政47年,其間曾三度角逐總統候選人資格。他1973年進入參 ......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左)、副總統參選人賀錦麗(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拜登三度參選總統 伙賀錦麗逐鹿白宮 ()

2020年美國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民主黨今屆由前副總統拜登參選,第三度宣布參選總統後終能突 ......

1876年大選中,蒂爾登(左圖)以一張選舉人票之差敗給海斯(右圖),成為美國史上最具爭議的大選之一。(美國國會圖書館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點票或現訴訟 今屆恐成1876年大選翻版 ()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圍繞投票安排的官司持續,分析亦預料投票過後或會出現點票訴訟,令人想起2000年 ......

2020年10月30日
土耳其西部有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法新社)

愛琴海7級地震 土耳其至少4死120傷 希臘遇小海嘯 ()

愛琴海周五下午發生黎克特制7級大地震,希臘與土耳其同有震感,尤以希臘薩摩斯島(Samos)、土 ......

美國大型超市沃爾瑪各門市貨架將暫停陳列槍械及彈藥。(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沃爾瑪因應示威騷亂暫停陳列槍械 ()

美國大型超市沃爾瑪(Walmart)周四(29日)表示,因應費城早前有警員槍殺黑人男子而爆發示 ......

新西蘭公投通過容許安樂死 料明年11月生效  ()

新西蘭選舉委員會今日(30日)公布,本月中該國「結束生命選擇公投」初步點票顯示,有65.2%選 ......

郵寄投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大幅增加,投票日當晚或難以準確宣布誰人取勝。圖為採用「全郵寄投票」的猶他州,選舉人員從投票箱收集選票。(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新冠肺炎疫情致郵寄投票大增 投票夜或難有結果 ()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定於11月3日舉行,各州票站同日晚上結束投票後便隨即開始點票。雖然以往不 ......

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法新社資料圖片)

獲普立茲獎記者格林沃爾德辭職 稱被拒刊批拜登文章 ()

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周四(29日)表示,他所工作的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