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日期:
愛琴海7級地震 土耳其至少4死120傷 希臘遇小海嘯
美國大型超市沃爾瑪各門市貨架將暫停陳列槍械及彈藥。(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沃爾瑪因應示威騷亂暫停陳列槍械 ()

美國大型超市沃爾瑪(Walmart)周四(29日)表示,因應費城早前有警員槍殺黑人男子而爆發示 ......

新西蘭公投通過容許安樂死 料明年11月生效  ()

新西蘭選舉委員會今日(30日)公布,本月中該國「結束生命選擇公投」初步點票顯示,有65.2%選 ......

郵寄投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大幅增加,投票日當晚或難以準確宣布誰人取勝。圖為採用「全郵寄投票」的猶他州,選舉人員從投票箱收集選票。(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知多啲|新冠肺炎疫情致郵寄投票大增 投票夜或難有結果 ()

今屆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定於11月3日舉行,各州票站同日晚上結束投票後便隨即開始點票。雖然以往不 ......

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法新社資料圖片)

獲普立茲獎記者格林沃爾德辭職 稱被拒刊批拜登文章 ()

曾獲普立茲獎的記者格林沃爾德(Glenn Greenwald)周四(29日)表示,他所工作的調 ......

10月29日,美國加州洛杉磯設立免費新冠病毒檢測站。(法新社)

新冠肺炎|美國增逾9.1萬宗確診單日新高 福奇:抗疫方向錯誤 ()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路透社報道,周四(29日)新增超過9.1萬宗確診病例,見單日新高,逾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同日到佛州坦帕市拉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4日|特朗普拜登同日搶攻關鍵游離州份佛州 就新冠肺炎疫情互批 ()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4日,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四(29日)分別到關鍵游 ......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蒂爾(法新社資料圖片)

馬哈蒂爾稱「穆斯林有權殺法國人」 引眾怒遭Twitter刪文 ()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一座教堂周四(29日)發生斬人案,一名持刀男子在尼斯聖母聖殿內施襲,造成3人死 ......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新加坡下周五起取消中國及澳洲維多利亞省旅客入境限制 ()

新加坡民航局宣布,下周五(11月6日)凌晨零時起取消對中國大陸及澳洲維多利亞省旅客的入境限制, ......

(網上圖片/明報製圖)

中美國防官員舉行危機溝通會議 同意加強溝通管控分歧 ()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中美於周三(28日)、周四(29日)召開了第一屆危機溝通工作小組視訊會議 ......

孔誥烽(左圖)估計,在「隱性支持者」效應下,特朗普最終得票可能會比民調預測高。(受訪者提供)

美國大選.專家分析|孔誥烽:「害羞選民」撐特朗普 惟翻盤不易【短片】 ()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衝刺階段,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韋森費特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 ......

2020年10月29日
總統馬克龍(右二)與多名官員前往發生尼斯發生襲擊的教堂視察。(法新社)

法國提升反恐警戒級別 教宗歐盟多國譴責尼斯教堂恐襲 ()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一間教堂周四(29日)發生斬人襲擊事件後,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 ......

沈旭暉(左圖)認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今屆選舉有很多特別措施,預計選舉結果不會在一至兩天內有答案。(沈旭暉Instagram圖片)

美國大選.選前分析|沈旭暉:美選情存變數 全球臨兩難抉擇【短片】 ()

外界關注美國大選結果何時出爐,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接受本報專訪時認為,由於新 ......

法國南部尼斯市一名刀手闖入一間教堂施襲,導致最少3人死亡。(法新社)

法國刀手教堂施襲至少3死 一女子遭斬首 ()

法國南部尼斯市一名刀手周四(29日)闖入一間教堂施襲,導致最少3人死亡,當中一人遭斬首,市長埃 ......

流感疫苗注射器(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增至72宗 70歲以上佔62宗 ()

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疾管廳)周四(29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零時,境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 ......

芝加哥姊妹進店拒戴口罩被逐 連刺警衛27刀控企圖謀殺 ()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對年輕姊妹周日(25日)進入芝加哥一間商店時,拒絕應警衛要求戴口罩和使用搓手液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Twitter上載相片,稱他和妻子吉爾已投票。(拜登Twitter截圖)

美國大選.倒數5日|拜登夫婦提早投票 ()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妻子吉爾提早於周三(28日)投票,兩人在拜登的家鄉 ......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左)(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終審 維持二審判決囚17年 ()

韓國最高法院大法院周四(29日)對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維持二審判決,判處李明博 ......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三(28日)宣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全國再實施封鎖措施。(新華社)

新冠肺炎|法國周五起再實施封鎖措施 馬克龍冀家庭聖誕節能團聚 ()

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總統馬克龍周三(28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法國從周五(30日)起再實 ......

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法新社)

美國大選.知多啲|郵寄投票惹爭議 截票時限影響大局 ()

美國大選中,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又稱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 ......

2020年10月28日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法新社)

新冠肺炎|倫敦帝國學院研究:英國抗體人口比例3個月間跌逾兩成半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都出現多過一波爆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英國有抗體的人口比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