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日期:
法國提升反恐警戒級別 教宗歐盟多國譴責尼斯教堂恐襲
沈旭暉(左圖)認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今屆選舉有很多特別措施,預計選舉結果不會在一至兩天內有答案。(沈旭暉Instagram圖片)

美國大選.選前分析|沈旭暉:美選情存變數 全球臨兩難抉擇【短片】 ()

外界關注美國大選結果何時出爐,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副教授沈旭暉接受本報專訪時認為,由於新 ......

法國南部尼斯市一名刀手闖入一間教堂施襲,導致最少3人死亡。(法新社)

法國刀手教堂施襲至少3死 一女子遭斬首 ()

法國南部尼斯市一名刀手周四(29日)闖入一間教堂施襲,導致最少3人死亡,當中一人遭斬首,市長埃 ......

流感疫苗注射器(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增至72宗 70歲以上佔62宗 ()

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疾管廳)周四(29日)通報,截至當日凌晨零時,境內接種流感疫苗後死 ......

芝加哥姊妹進店拒戴口罩被逐 連刺警衛27刀控企圖謀殺 ()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對年輕姊妹周日(25日)進入芝加哥一間商店時,拒絕應警衛要求戴口罩和使用搓手液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Twitter上載相片,稱他和妻子吉爾已投票。(拜登Twitter截圖)

美國大選.倒數5日|拜登夫婦提早投票 ()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妻子吉爾提早於周三(28日)投票,兩人在拜登的家鄉 ......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左)(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終審 維持二審判決囚17年 ()

韓國最高法院大法院周四(29日)對韓國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進行終審,維持二審判決,判處李明博 ......

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三(28日)宣布,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全國再實施封鎖措施。(新華社)

新冠肺炎|法國周五起再實施封鎖措施 馬克龍冀家庭聖誕節能團聚 ()

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總統馬克龍周三(28日)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法國從周五(30日)起再實 ......

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法新社)

美國大選.知多啲|郵寄投票惹爭議 截票時限影響大局 ()

美國大選中,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又稱缺席投票(absentee ballo ......

2020年10月28日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法新社)

新冠肺炎|倫敦帝國學院研究:英國抗體人口比例3個月間跌逾兩成半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都出現多過一波爆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發現,英國有抗體的人口比例, ......

(特朗普競選陣營官方網站)

美國大選.倒數6日|特朗普競選陣營稱官網遭黑客入侵 ()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陣營周二(27日)表示,他們的官方網站donaldjtrump.com當日 ......

佛羅里達州被視為重要游離州,圖為邁阿密一圖書館門外放有特朗普及拜登的競選標語牌。(法新社)

美國大選.知多啲|選舉人票多少定勝局 游離州兵家必爭 ()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進入衝刺階段,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連日到不同州份拉 ......

西伯利亞東海岸冰封甲烷融化釋放 或加速全球暖化 ()

《衛報》報道,科學家初步發現證據,顯示在西伯利亞東海岸附近的冰封甲烷沉積層開始融化釋放,專家形 ......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到賓夕法尼亞州為丈夫拉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6日|梅拉尼婭現身關鍵游離州拉票 讚特朗普是鬥士 ()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今日(28日)踏入倒數6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周二(27日)到其中一個 ......

加州比華利山的票站有不少選民提早投票。(法新社)

美國大選.倒數6日|逾7000萬人提早投票 特朗普再質疑郵寄投票 ()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今日(28日)踏入倒數6日,當地的提早投票進行得如火如荼。根據美國大選數 ......

2020年10月27日
10月23日,比利時列日市醫院的醫護人員在工作和照顧病人。(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比利時10醫院要求無病徵染疫醫護續工作 免醫療系統崩潰 ()

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住院患者急增,其中比利時東部列日市10間醫院,要求染疫但沒出 ......

巴雷特(左一)在特朗普(右二)見證下,於白宮宣誓就任。(法新社)

任命獲參議院通過 巴雷特宣誓就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

【11:33更新】美國參議院於當地時間周一(26日)表決,通過任命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