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日期:
諾貝爾獎|美國女詩人Louise Glück奪文學獎
(共同社網頁截圖)

日本秋筱宮文仁親王成皇位第一繼承人 「立皇嗣之禮」下月8日舉行 ()

日本政府周四(8日)在首相官邸開會後決定,下月8日舉行「立皇嗣之禮」,向國內外宣告54歲的秋筱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改視像形式 特朗普拒參加 ()

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將於下周四(15日)舉行,負責主辦辯論的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 ......

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地時間周三(7日)舉行,競逐連任的副總統彭斯頭上有蒼蠅停留兩分鐘,成眾人焦點。(法新社)

美國大選|彭斯頭上蒼蠅停留兩分鐘成辯論焦點 「蒼蠅」發帖:獨佔觀賞最佳位置 ()

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地時間周三(7日)舉行,今次辯論中一隻蒼蠅意外成眾人焦點,牠在競 ......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地時間周三(7日)舉行,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左)及競逐連任的副總統彭斯(右)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處理手法針鋒相對。(法新社)

美國大選|賀錦麗斥特朗普政府抗疫失當 彭斯:停止以人民性命玩弄政治 ()

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地時間周三(7日)舉行,競逐連任的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 ......

美國總統特朗普重返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特朗普Twitter影片截圖)

特朗普返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短片】 ()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三(7日)重返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聽取有關刺激經濟措施等。他在Twitt ......

2020年10月7日
日本東京(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東京奧組委提交簡化舉辦方案 料省300億日圓開支 ()

東京奧運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延期一年至明年舉行,東京奧組委周三(7日)提交簡化舉辦奧運的計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圖)、日本首相菅義偉(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確診|菅義偉Twitter發帖表關心 用過去式遭黨友批英文差 ()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首相菅義偉曾在Twitter用英文發帖表達對兩 ......

北京(左)、梵蒂岡(右)(資料圖片)

教廷外長:北京未回覆主教任命協議是否續簽 ()

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本月22日期限屆滿,梵蒂岡教廷外長加拉格爾(Paul Gallagher) ......

民主黨候選副總統賀錦麗(左)、副總統彭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副總統辯論彭斯對陣賀錦麗 架設膠板防疫 ()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於當地時間周三晚(本港時間明早9時)在猶他大學舉行,主辦單位周一決定在副總 ......

英文兒歌《Baby Shark》在2016年推出以來,深受小孩及家長歡迎。(Pinkfong YouTube影片截圖)

美國3監獄人員涉向囚犯「洗腦式」播《Baby Shark》 遭起訴虐待體罰 ()

英文兒歌《Baby Shark》自2016年推出以來於社交網絡熱播,深受幼童及家長歡迎。然而在 ......

(諾貝爾獎網站直播截圖)

諾貝爾獎|美法兩女科學家憑基因編輯技術奪化學獎 ()

2020年度諾貝爾化學獎今日(7日)出爐,兩名研究基因編輯技術的女科學家獲獎,分別為法國的沙爾 ......

朝鮮駐意大利大使館前臨時代辦曹成吉(韓聯社影片截圖)

韓聯社:朝鮮駐意國前臨時代辦投奔韓國 20年來脫北最高級官員 ()

韓聯社周三(7日)引述執政黨及情報部門消息報道,2018年11月離開大使館下落不明的朝鮮駐意大 ......

39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侵犯新疆維族人權與關注香港情況。圖為聯合國大會情況。(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英德等39國發表聯合聲明促華維持港自治 巴基斯坦等55國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

美國、英國及德國等39個國家周二(6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 ......

Ocearch研究員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海域捕獲一條巨型雌性大白鯊。(Ocearch Twitter圖片)

50歲巨型大白鯊加拿大捕獲 重1.6公噸被稱「海洋女王」【短片】 ()

致力海洋研究的非牟利組織Ocearch的研究人員,近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 ......

特朗普周一離開醫院返回白宮後,摘下口罩給記者拍照。(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確診|白宮醫生稱特朗普已無病徵 高級顧問米勒確診 ()

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5日)出院返回白宮隔離治療。白宮醫生康利(Sean C ......

2020年10月6日
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的民眾示威抗議國會選舉結果。(法新社)

吉爾吉斯反對派抗議選舉舞弊 闖「白宮」區域破壞釀一死590人傷 ()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反對派指控周日(4日)的國會選舉舞弊,周二(6日)凌晨搗入國會、總統辦公室等 ......

2020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由英國的物理學家彭羅斯(Roger Penrose,左起)、德國的根策爾(Reinhard Genzel)及美國的吉茲(Andrea Ghez)奪得。(法新社)

諾貝爾獎|英美德3科學家研究黑洞奪物理學獎 ()

2020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今日(6日)揭曉,由英國的物理學家彭羅斯(Roger Penrose ......

新型冠狀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着色為橙色。(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新冠病毒密閉空間內可空氣傳播至逾2米外 ()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一(5日)發表指引,稱新型冠狀病毒會懸浮於空氣中長達數小時並 ......

返抵白宮的特朗普向傳媒舉起拇指。(法新社)

特朗普確診|特朗普出院回白宮 強調「不要讓病毒主宰你」【短片】 ()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入院3晚後,當地時間周一(5日)傍晚出院,他先登上專車,及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