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0月1日
日期:
愛滋病痊癒全球第一人 「柏林病人」不敵血癌離世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在電視辯論中不斷互相攻擊插嘴,主辦方周三(9月30日)宣布調整餘下辯論的規則。(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拒譴責白人至上主義遭炮轟 轉軚稱「不知驕傲男孩是誰」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9月29日)在首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拒絕譴責在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中屢 ......

美國眾議院發表「中國特別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調查報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網站截圖)

眾議院報告倡美國與盟友合作平衡北京 與台灣展開貿易協議談判 ()

美國眾議院周三(9月30日)發表「中國特別工作小組」(China Task Force)調查報 ......

2020年9月30日
智能手機大行其道,除日本外,全球各地都有不少人成為「低頭族」。(資料圖片)

稱縣政府限制兒童使用智能手機時間違憲 日高中生眾籌逾600萬日圓提告 ()

日本香川縣今年4月推出法例,限制未滿18歲兒童使用智能手機及玩遊戲的時間,一名17歲高中生及其 ......

(The New Humanitarian網站截圖)

民主剛果50女子 指控世衛及人道組織成員性侵 ()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或「剛果(金)」)50名女子,指控2018年至今年3月遭負責應 ......

圖為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當天,海嘯沖潰福島第一核電站外圍海堤(箭嘴示)。(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首遭高院裁定須為福島核電站事故負責 與東電賠逾10億日圓予3500居民 ()

日本仙台高等法院今(9月30日)下令,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東電)須就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 ......

涉事空中加油機已安全着陸,並回到瑟莫爾機場(Thermal Airport)。(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片段截圖)

美國戰機撞空中加油機墜毁 機師彈跳逃生 加油機着陸機組人員無恙 ()

美國空軍一架F-35B戰機於當地時間周二(29日),與一架KC-130J空中加油機碰撞後墜毁, ......

巴黎警方在Twitter表示,巨響是戰機衝破音障(sound barrier)造成。(巴黎警方Twitter截圖)

巴黎傳巨響全市皆聞 警:戰機破音障導致 ()

法國巴黎於當地時間周三(9月30日)突傳出全市都聽到巨響,但未有發現濃煙或火頭。巴黎警方在Tw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在首場電視辯論中針鋒相對。(法新社)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針鋒相對 特朗普頻打斷發言被拜登叫「閉嘴」 ()

美國總統選舉首場兩黨候選人電視辯論於香港時間今早(9月30日)舉行。長90分鐘的辯論氣氛火爆、 ......

梵蒂岡(法新社資料圖片)

梵蒂岡:中梵協議只涵蓋主教任命 不涉與華建立外交關係 ()

梵蒂岡與中國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方濟各已批准協議延長 ......

拜登乘坐專機飛抵俄亥俄州,準備出席大選辯論。(法新社)

美國大選|拜登公開交稅資料 競選陣營促特朗普亦公布 ()

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電視辯論,於美東時間周二(9月29日)晚上9時(本港時間周三早 ......

2020年9月29日
意大利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稱相信火星地表下面有多個鹽湖,裏面或有生物存在。(美國太空總署圖片)

意大利研究:火星地表下再發現3個湖 或有生物存在 ()

意大利科學家周一(28日)發表研究報告,稱相信火星地表下面有多個鹽湖,裏面或有生物存在。報告在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拜登電視辯論前夕 《華盛頓郵報》表態支持拜登 ()

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場大選電視辯論,將於美東時間周二(29日)晚上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病毒|譚德塞:世衛半年內為133國提供1.2億快速試劑 ()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周一(28日)突破100萬宗。截至香港時間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已繳交數以百萬美元稅款 ()

《紐約時報》周日(27日)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的過去近20年稅務紀錄,顯示他這段時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