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9月30日
日期:
稱縣政府限制兒童使用智能手機時間違憲 日高中生眾籌逾600萬日圓提告
(The New Humanitarian網站截圖)

民主剛果50女子 指控世衛及人道組織成員性侵 ()

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或「剛果(金)」)50名女子,指控2018年至今年3月遭負責應 ......

圖為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當天,海嘯沖潰福島第一核電站外圍海堤(箭嘴示)。(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政府首遭高院裁定須為福島核電站事故負責 與東電賠逾10億日圓予3500居民 ()

日本仙台高等法院今(9月30日)下令,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東電)須就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 ......

涉事空中加油機已安全着陸,並回到瑟莫爾機場(Thermal Airport)。(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片段截圖)

美國戰機撞空中加油機墜毁 機師彈跳逃生 加油機着陸機組人員無恙 ()

美國空軍一架F-35B戰機於當地時間周二(29日),與一架KC-130J空中加油機碰撞後墜毁, ......

巴黎警方在Twitter表示,巨響是戰機衝破音障(sound barrier)造成。(巴黎警方Twitter截圖)

巴黎傳巨響全市皆聞 警:戰機破音障導致 ()

法國巴黎於當地時間周三(9月30日)突傳出全市都聽到巨響,但未有發現濃煙或火頭。巴黎警方在Tw ......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在首場電視辯論中針鋒相對。(法新社)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針鋒相對 特朗普頻打斷發言被拜登叫「閉嘴」 ()

美國總統選舉首場兩黨候選人電視辯論於香港時間今早(9月30日)舉行。長90分鐘的辯論氣氛火爆、 ......

梵蒂岡(法新社資料圖片)

梵蒂岡:中梵協議只涵蓋主教任命 不涉與華建立外交關係 ()

梵蒂岡與中國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方濟各已批准協議延長 ......

拜登乘坐專機飛抵俄亥俄州,準備出席大選辯論。(法新社)

美國大選|拜登公開交稅資料 競選陣營促特朗普亦公布 ()

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首場候選人電視辯論,於美東時間周二(9月29日)晚上9時(本港時間周三早 ......

2020年9月29日
意大利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稱相信火星地表下面有多個鹽湖,裏面或有生物存在。(美國太空總署圖片)

意大利研究:火星地表下再發現3個湖 或有生物存在 ()

意大利科學家周一(28日)發表研究報告,稱相信火星地表下面有多個鹽湖,裏面或有生物存在。報告在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特朗普拜登電視辯論前夕 《華盛頓郵報》表態支持拜登 ()

競逐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場大選電視辯論,將於美東時間周二(29日)晚上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病毒|譚德塞:世衛半年內為133國提供1.2億快速試劑 ()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周一(28日)突破100萬宗。截至香港時間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已繳交數以百萬美元稅款 ()

《紐約時報》周日(27日)披露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的過去近20年稅務紀錄,顯示他這段時間 ......

2020年9月28日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連日爆發衝突,今日再有21人死逾200人受傷。(法新社)

阿塞拜疆亞美尼亞衝突最少再21人死逾200傷 多國籲雙方克制 ()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周日(27日)在兩國有主權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 ......

瑞士公投逾六成人通過男士侍產假由1天增至10天 料明年1月1日起生效 ()

瑞士周日(27日)公投否決了中止與歐盟締結的自由流動協議,但同日另一項男士侍產假由1天增至10 ......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大選首場辯論明展開 料特朗普涉避稅成辯論焦點 ()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場大選電視辯論,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二(29日)晚上9時( ......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醫護人員為市民作新冠肺炎檢測採樣。(法新社)

新冠肺炎|全球逾百萬人染疫亡 印度確診破600萬宗 ()

法新社統計數字顯示,全球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的人數今日(28日)突破百萬關口,累計約100. ......

阿聯酋頂級足球聯賽球會阿爾納沙(Al-Nasr)周日(27日)宣布簽入以色列國腳薩巴(右)。(阿爾納沙網站圖片)

阿聯酋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阿球會首簽以國腳 ()

阿聯酋及巴林本月15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促成下,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不足兩周後,阿聯酋頂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以及三名子女喬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和路易小王子,與大衛艾登堡爵士(左)的合照。(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Twitter圖片)

英威廉王子一家五口新合照 喬治獲贈巨齒鯊牙齒【短片】 ()

英國肯辛頓宮昨日(27日)在社交網站發放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以及三名子女喬治小王子 ......

9月26日,倫敦有市民上街,要求政府取消就新冠病毒疫情而實施的限制。(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英政府擬實施全面社交封鎖 餐廳酒吧或停業兩周 ()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鑒於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快速惡化,英國政府計劃實施全面社交封鎖令, ......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紐約時報》的報道是假新聞。(法新社)

《紐時》稱特朗普曾有10年無交入息稅 特朗普斥假新聞 ()

《紐約時報》周日(27日)引述美國總統特朗普過往20多年的報稅表數據報道,特朗普在勝出2016 ......

美國國務院批評中國在南海實行軍事化,圖為解放軍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出海訓練。(中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批習近平違反承諾 南海設爭議軍事設施 ()

美國國務院周日(27日)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習近平5年前曾在白宮玫瑰園稱中國無意在南海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