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9月24日
日期:
新冠肺炎|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爆疫 124人確診600學生須自我隔離
盧卡申科上月在一片爭議聲中聲稱勝出白俄大選,當地國營媒體稱他周三已就職。(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盟拒承認盧卡申科連任白俄總統 ()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稱,盧卡申科周三(23日)正式連任總統,展開第六個任期。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 ......

事發地點位於韓國小延坪島以南海域。(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漁業官員遭朝軍射殺 國防部促朝鮮負全責懲處涉事者 ()

韓國國防部今日(24日)證實,日前在巡護船上失蹤的韓國漁業官員已遭朝鮮軍方射殺並火化,韓方譴責 ......

9月23日,美國路易斯維爾爆發民眾示威,不滿泰勒一案只有其中一名警員被控較輕罪名。(法新社)

美國非裔女中槍亡 3白人警員不被起訴謀殺 觸發示威兩警中槍【多圖】 ()

美國肯塔基州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今年3月遭警員射殺案,該州大陪審團周三 ......

比利時由下月1日起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新華社)

新冠肺炎|比利時新西蘭放寬戴口罩規定 ()

比利時及新西蘭政府放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措施。比利時周三(23日)宣布,下月1日起取消戶外強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國務院Twitter影片截圖)

蓬佩奧籲美政界警惕中國外交官【短片】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23日)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麥迪遜發表演說,警告美國各州及地方的政界人物要警 ......

2020年9月23日
諾貝爾獎將於下月初揭曉。(諾貝爾獎網頁圖片)

諾貝爾獎頒獎禮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1944年以來首改電視直播 ()

諾貝爾獎下月初揭曉,主辦單位諾貝爾獎基金會周二(22日)發聲明宣布,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原 ......

韓公務員疑棄韓投朝 韓聯社引情報部門消息:途中遭朝方擊斃火化 ()

韓國一名公務員周一(21日)早上失蹤,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部門消息報道,該公務員在變節投奔朝鮮期 ......

國際太空站(NASA網站圖片)

太空垃圾逼近 國際太空站藉俄太空船推力避碰撞 ()

一塊太空垃圾周三(23日)清晨(本港時間,下同)逼近國際太空站,最接近時與太空站距離僅約1.3 ......

米蘭昆德拉因反共活動,1975年逃往法國。圖為1973年的昆德拉,小圖為他去年10月在巴黎出席活動。(法新社資料圖片)

米蘭昆德拉獲「卡夫卡文學獎」 ()

著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的91歲著名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 ......

艾菲爾鐵塔(法新社資料圖片)

法警接報艾菲爾鐵塔有炸彈 一度疏散數百人 ()

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營運方證實疏散鐵塔遊客。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稱,警方周三(23日)接報艾菲爾鐵 ......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中)(法新社資料圖片)

安華稱取得「強勢多數」組成政府 大馬或破紀錄7個月內再度變天 ()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今日(23日)宣布,已取得「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再批中國散播新冠病毒 促聯合國追究責任【短片】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2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再度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抨擊中國。他再次將新 ......

2020年9月22日
7月24日,在美國波特蘭有民眾抗議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等不公義。(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司法部稱紐約西雅圖波特蘭縱容暴力 警告聯邦政府或扣援助撥款 ()

美國司法部周一(21日)點名紐約市、西雅圖、波特蘭這3個司法管轄區,批評它們持續縱容暴力和損毁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眾議院報告:中國若透明處理 新冠肺炎疫情早已受控 譚德塞應辭職 ()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周一(21日)就中國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行動發表最終報告,指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二)公布美方針對伊朗的制裁。(法新社)

美恢復制裁伊朗 涉伊朗國防部門等27個實體和個人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1日)在白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對27個支持伊朗核、導彈和常規武器項目的相 ......

BBC報道,首相約翰遜將宣布所有酒吧、餐廳及其他餐飲場所須在晚上10時關閉。(法新社)

新冠肺炎|英疫情警戒級別升至第二高 約翰遜將收緊防疫措施 ()

英國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疫情警戒級別周一(21日)由第三級提升至第四級,即第二高級別,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