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9月11日
日期:
911恐襲19年 美國各地疫下悼念
哥倫比亞各地示威持續致7死逾150人受傷。(法新社)

哥倫比亞男子遭警電槍電擊不治 招持續示威釀7死逾150人傷 ()

南美洲哥倫比亞一名男子周三(9日)凌晨被指違反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社交距離措施,並與警員爭執 ......

位於西澳洲皮爾巴拉(Pilbara)尤坎峽谷(Juukan Gorge)(法新社資料圖片)

礦業巨擘炸毁澳洲原住民遺址捱轟 CEO及兩高層辭職 ()

英澳跨國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今年5月無視原住民反對,炸毁西澳洲兩個有4.6萬 ......

俄勒岡州山火波及範圍廣泛,圖為一輛汽車在路上被焚毁。(法新社)

美西岸山火續惡化 俄勒岡州火災釀兩死見縱火迹象 ()

美國西岸的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近日山火持續惡化。俄勒岡州已有90萬畝地被焚,但山火仍未受控 ......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駐韓美軍司令:朝鮮嚴防中國新冠病毒蔓延入境 下令槍殺擅越邊境者 ()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周四(10日)參與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 ......

(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大選|微軟:中俄伊黑客監視特朗普及拜登競選陣營 ()

微軟周四(10日)表示,與中國、俄羅斯及伊朗有關係的黑客有干預今屆美國總統大選的迹象,正試圖監 ......

2020年9月10日
藏羚羊(新華社資料圖片)

全球野生動物數目半世紀內大減2/3 WWF:因人類破壞大自然 ()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周四(10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野生動物數目在過去不足50年內大減逾三 ......

揭露「水門事件」的資深記者伍德沃德(大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小圖)(法新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水門事件」記者新書揭年初知新冠病毒致命 特朗普否認淡化疫情:不想製造恐慌 ()

距離美國大選不足兩個月,揭露「水門事件」的資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即將出 ......

9月9日,煙霧籠罩加州三藩市。(法新社)

美國加州北部山火最少7死 煙霧籠罩天空染橙【圖輯】 ()

美國加州北部山火在強風與乾旱天氣下惡化,鄰近的西岸州份俄勒岡及華盛頓亦受烈焰威脅。當局公布,截 ......

厄瓜多爾蜂鳥Ecuadorian hillstar能發出高音調聲音,以宣示領土主權及求偶。(法新社資料圖片)

厄瓜多爾「超高音」蜂鳥唱歌求偶 鳥類高音之最【多圖】 ()

南美洲厄瓜多爾安第斯山脈的高原上有一種蜂鳥名為Ecuadorian hillstar(Oreo ......

2020年9月9日
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舉行記者會,宣布19日舉行大型集會。(中央社)

泰國反政府學運持續 學生團體號召9月19日10萬人集會 ()

泰國自今年7月起再度爆發反政府民主學運,以泰國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 ......

朝鮮領袖金正恩(中)出席勞動黨會議。(朝中社)

朝鮮一周兩遭風暴重創 金正恩下令10.10建黨紀念日前修復房屋道路 ()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日(9日)報道,朝鮮在一周之內接連遭兩股颱風重創國內多處地區後,領導人金正恩表 ......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黑人男子普魯德(Daniel Prude)被警員套頭後死亡,事發過程曝光後,當地人連續多日舉行「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圖為9月7日的示威。(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黑人遭警套頭後死亡引發示威 羅切斯特市警察總長受壓退休 ()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Rochester)41歲黑人男子普魯德(Daniel Prude)今年 ......

美國13歲自閉童在家情緒失控 警開槍制服 ()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一名13歲自閉症男童因在家情緒失控,母親報警求助,但兩名警員到場喝令男童伏下, ......

澳洲外長佩恩(澳洲外交部網站圖片)

澳洲駐華記者撤走 外長提醒公民勿赴中國免遭任意拘留 ()

澳洲兩名駐華記者周一(7日)獲准離開中國,此前曾被中國國安局人員傳喚約見。澳洲外長佩恩(Mar ......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周日(6日)單日錄得2988宗確診,是自5月下旬以來新高。(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格蘭9.14起禁6人以上聚會 學校工作場所獲豁免 ()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近日急升,周二(8日)單日錄得2460宗確診。英格蘭將於下周一(14日)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