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8月11日
日期:
西雅圖禁警防暴武器瞄準記者醫務人員 削減警隊經費料100警被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法新社)

俄羅斯准全球首款新冠病毒疫苗註冊 普京稱疫苗有效女兒已接種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11日)宣布,該國衛生部已批准全球首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註冊。普京強調疫苗安 ......

季哈諾夫斯卡婭(法新社資料圖片)

白俄大選反對派候選人拒認落敗 立陶宛外長稱已流亡該國 ()

白俄羅斯周日(9日)大選後局勢持續不穩,拒絕承認落敗的反對派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 ......

美國紐約民眾戴上口罩行經一間醫療中心。(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全球染疫人數破2000萬 美國疫情有放緩趨勢 ()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今(11日)已突破2000萬,在6星期內倍增 ......

美國三藩市一家日本餐廳在門外設置3個透明半球形隔離用餐位。(中新社)

美國三藩市餐廳設透明半球形戶外用餐區【短片】 ()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加州三藩市一家日本餐廳在門外設置3個透明半球形隔離用餐位。當地餐廳目 ......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一)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記者會期間,突然被護送離開。(法新社)

白宮外發生槍擊案 特朗普一度撤離新聞簡報室 ()

美國白宮外面於當地時間周一(10日)發生槍擊案,總統特朗普當時正在白宮新聞簡報室舉行記者會,突 ......

2020年8月10日
貝魯特有義工分配飯餐予大爆炸的災民。(法新社)

黎巴嫩大爆炸15國願捐23億援助 促政府改革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上周二發生大爆炸造成嚴重傷亡和經濟損失,法國、美國等15個國家領袖周日(9日) ......

白俄羅斯周日(9日)大選,總統盧卡申科取得壓倒性的近八成選票第五度連任。(法新社)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 盧卡申科獲八成選票五度連任觸發大規模示威 ()

白俄羅斯周日(9日)大選,政府當晚宣稱總統盧卡申科取得壓倒性的近八成選票第五度連任,消息傳出後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家安全顧問:中國、伊朗、俄羅斯攻擊美大選網絡基建圖干預 ()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周日(9日)接受美國哥倫 ......

2020年8月9日
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5國的外長,發表以「香港人權受侵蝕」為題的聯合聲明。(美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英美加澳紐外長聯合聲明 深切關注港區國安法 籲恢復立法會被DQ者參選資格 ()

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5國的外長,周日(9日)發表以「香港人權受侵蝕」為題的聯合聲明 ......

今年3月,新冠病毒肆虐新西蘭,基督城一個市場有人貼出告示,呼籲不適者遠離民眾(左圖)。至5月,紐國疫情受控,商場、餐廳、酒吧等相繼重開,惠靈頓有酒吧在店外展示「我們回來了」的告示(右圖)。(法新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新西蘭百日零本地感染 由封關、放寬防疫、失守再受控 生活漸復常 ()

新西蘭周日(9日)迎來新型冠狀病毒本地零感染100天。由於本地已久無新增個案,民眾生活接近恢復 ......

日本長崎今日(9日)舉行原爆75年悼念儀式,長崎市長田上富久致辭。(法新社)

長崎原爆75年 市長再促日本盡快簽禁核武條約 ()

日本長崎今日(9日)舉行原爆75年悼念儀式,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致辭時,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例, ......

法國巴黎政府宣布,明日(10日)起民眾在特定人多擠迫的戶外區域必須戴口罩,措施為期一個月。(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巴黎周一起規定戶外區域戴口罩 ()

法國巴黎政府宣布,明日(10日)起實施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新措施,要求民眾在特定人多擠迫的戶外區域 ......

(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媒:TikTok最快周二提訴訟 挑戰特朗普行政命令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6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與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 ......

黎巴嫩貝魯特的警方在烈士廣場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法新社)

黎巴嫩貝魯特示威警射催淚彈橡膠子彈 至少一警員亡65人送院 ()

黎巴嫩在貝魯特港口大爆炸後持續動盪,數千示威者昨日(8日)在貝魯特市中心、烈士廣場(Mar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