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6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特朗普簽行政命令延續暫停簽發部分綠卡至年底 以保美國人生計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午(23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將於下月10日舉行大選。(李顯龍facebook直播截圖)

新加坡國會即日解散 7.10大選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午(23日)4時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將於下月10日舉行大選。國會已即日解散,大 ......

Google在照片與影音搜尋結果上將增添「事實核查」(fact-check)標籤(箭嘴示)。(Google圖片/明報製圖)

Google照片影音搜尋結果增事實核查標籤 望根除假相假片 ()

Google周一(22日)宣布,為致力根除假相和假影片,公司在照片與影音搜尋結果上將增添「事實 ......

日本超級電腦「富岳」(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富岳」成全球最強超級電腦 IBM「頂點」居次 ()

全球超級電腦排行榜TOP500周一(22日)宣布,現時全球最強超級電腦是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富 ......

6月23日,日本東京一塊大型廣告牌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法新社)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全球累計確診破900萬宗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二(23日)下午1時20分,全球共有逾909萬人 ......

(鹿兒島最新最Fun facebook圖片)

鹿兒島小村現苔蘚畫櫻島火山、多啦A夢 ()

日本鹿兒島巿郊一個小村落小山田町,有居民將路邊佈滿苔蘚的牆壁變成不同的畫或圖案,例如鹿兒島地標 ......

(法新社、新華社、明報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主題樂園重開 玩機動遊戲不忘口罩【圖輯】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各地主題樂園陸續重開,不少民眾體驗機動遊戲樂趣的同時,仍戴着口罩,未敢鬆 ......

2020年6月22日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法新社)

港區國安法|歐盟向中國表達「嚴重關注」國安法 促確保香港政治多元 ()

歐盟周一(22日)與中國舉行視像峰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會後表示,已向中國就訂立「港區國安法 ......

史丹福大學研究:寬恕有益身心健康 ()

史丹福大學的研究顯示寬恕有益身心健康,而且有方法可以練習如何寬恕別人。 ......

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島改名「登野城尖閣」 華外交部:對中國領土主權嚴重挑釁 ()

【20:10更新】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22日)以多數贊成票,通過把該市行政區劃所含的釣魚島 ......

圖為首爾市民在市中心街道過馬路。(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外疫情面臨第二波爆發 日均增46.7宗病例 ()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首都圈的新冠疫情從5月至今正面臨第二波 ......

2018年5月1日,韓國官兵拆除對朝鮮的喊話擴音器。(法新社資料圖片)

朝鮮重裝對韓喊話擴音器 ()

朝鮮半島局勢近日持續緊張,韓聯社今日(22日)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出,韓軍發現朝鮮在韓朝邊境地區 ......

新冠肺炎|泰國連續28日無本地個案 料短期內放寬入境限制 ()

泰國今日(22日)公布3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連續28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當地官員表示, ......

日本山形縣米澤市一間酒吧與和服製造商研發一款面紗,不用除下面紗也可飲食。(共同社圖片)

日酒吧研發陪客面紗 飲食毋須除下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日本山形縣米澤市一間酒吧為防病毒傳播,同時又不想破壞陪客氛圍,因而與一間和 ......

俄羅斯北極圈小鎮異常高溫 錄得破紀錄38度 ()

曾出現攝氏零下68度極端低溫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維爾霍揚斯克(Verkhoyansk),因受熱 ......

6月21日,哥倫比亞卡利(Cali)一個動物園重開,市民必須配戴口罩方可內進。(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全球累計確診892萬宗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一(22日)下午1時,全球共有逾892萬人確診新 ......

迪拜(法新社資料圖片)

迪拜宣布外國遊客7.7起可入境 ()

迪拜周日(21日)宣布,將會在下月7日起開放外國遊客入境,而擁有迪拜居留權者今日(22日)將可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法新社資料圖片)

白宮顧問納瓦羅宣稱「新冠病毒是中共的產物」 ()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於周日(2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0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Tulsa)舉行競選集會,場內不少座位空着。(法新社資料圖片)

特朗普競選集會人數遠遜預期 TikTok曾有人號召登記門票不出席 ()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0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Tulsa)舉行競選集會,但在新型冠狀病毒 ......

2020年6月21日
英國南部城鎮雷丁的Forbury Gardens公園發生持刀襲擊案後,警方於附近一帶拉起封鎖線。(法新社)

英國雷丁持刀襲擊釀3死 一男被捕 警列恐襲 ()

英國城鎮雷丁(Reading)當地時間昨晚(20日)發生持刀襲擊案,事發地點位於Forbury ......

英國威廉王子與喬治小王子(後)、夏洛特小公主、路易小王子(前)合照。(肯辛頓宮Instagram圖片)

威廉王子38歲生日 凱特操刀拍溫馨家庭照 ()

今日(21日)父親節,亦是英國威廉王子38歲生日,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