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5月31日
日期:
港區國安法|藍韜文:英國不會漠視對港責任
日本福岡機場5月初放置熱像儀監測旅客體溫。(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媒:日本擬放寬泰越澳紐入境限制 ()

日本《讀賣新聞》今日(31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稱,日本計劃放寬外國人入境限制,最快夏天容許新型 ......

路透社記者採訪美反警暴示威 疑遭警橡膠子彈射傷 ()

美國反警暴示威浪潮中,有多名記者採訪期間遭警員攻擊甚至拘捕。其中路透社兩名電視攝製隊成員昨日( ......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疑遭白人警員壓頸拘捕時致死,觸發的示威演變成多地騷亂,圖為美國警員在白宮外築起防線戒備。(法新社)

美反警暴示威拘1400人25城宵禁 國防部安排軍隊待命 ()

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周一(25日)懷疑遭白人警員壓頸拘捕時致死一案,引發的美 ......

巴黎著名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昨日獲准重開,大批民眾在店外排隊等候進內。(法新社資料圖片)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獲准重開 店外人潮再現 ()

隨着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當地陸續放寬防疫措施。位於巴黎的著名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Gale ......

美國洛杉磯,有示威者跳上警車高舉抗議標語。 (法新社) 

美國反警暴示威蔓延最少30城市【多圖】 ()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員用膝跪壓頸後不治,該白人警員被革職後,上周五(29日)被控 ......

美國總統特朗普(法新社)

特朗普押後舉行G7峰會 擬商中國議題 ()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昨日(30日)宣布,原定6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將會押後,可能於9月在聯 ......

比利時約阿希姆王子(法新社資料圖片)

比利時王子證實確診新冠病毒 疑違西班牙限聚令參加派對 ()

比利時約阿希姆王子(Prince Joachim)證實在西班牙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比利時王室稱, ......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全球確診新冠病毒突破600萬宗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日(31日)早上11時半,全球共有逾605萬人確 ......

實驗室小鼠(法新社資料圖片)

用實驗室小鼠授課後送養 美大學教授為鼠尋家近20年 ()

提起做實驗時常會用到的動物,不少人會想起老鼠。美國一名大學教授近20年來都用實驗室小鼠輔助授課 ......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當地時間上周六(30日)成功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法新社)

SpaceX「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 美國9年後再送人上太空【短片】 ()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當地時間上周六(30日)成功發射「獵鷹9號」(Falco ......

2020年5月30日
出現在新加坡的水獺(左)。錦鯉(右上)、龍吐珠(右下)(法新社資料圖片、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加坡民眾居家避疫 水獺趁機偷吃錦鯉龍吐珠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新加坡民眾在家避疫,詎料空蕩蕩的街頭迎來一批不速之客。水獺成群結隊前往 ......

圖為德國總理默克爾(右)去年12月在北約峰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左)同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會赴美國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

德國政府發言人周六(30日)在柏林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會前往美國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發 ......

歐洲首架包機將於當地時間今晚(30日)由德國法蘭克福啟程飛往中國天津。(法新社)

新冠肺炎|逐步解封下歐洲首架包機德國飛往天津 ()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放緩及經歷長達數周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歐洲首架包機將於當地時間今晚(30日 ......

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白宮外抗議警暴,一名示威者的上衣寫有弗洛依德死前曾叫喊的「I can't breathe」(我不能呼吸)字句。(法新社)

涉以膝壓頸致黑人男子死亡 警員被控謀殺誤殺 ()

疑被警員以膝壓頸致死的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官方驗屍報告公布 ......

(Walt Disney World facebook圖片)

美國佛州迪士尼樂園7月11日重開 設施分階段開放 ()

美國不少主題公園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關閉,佛羅里達州橙縣奧蘭多市長戴明思(Jerry Dem ......

彭定康:習近平對港「惡棍式壓迫」 或致資金人才外流 ()

前港督彭定康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惜引發新冷戰和損害香港作為亞洲頂尖金融中心 ......

SpaceX研發的火箭「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當地時間周五(29日)測試期間爆炸。(NASA Spaceflight影片截圖)

SpaceX「星際飛船」原型 得州測試期間爆炸【短片】 ()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火箭「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當地 ......

朝鮮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認為香港議題屬於中國內政問題,外國無權干涉。圖為朝鮮領袖金正恩。(法新社資料圖片)

朝鮮支持中國訂港區國安法 稱外國無權干涉 ()

全國人大會議周四(28日)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引起國際關注。朝中社今日(30日 ......

新冠肺炎.各國疫情|全球累計逾593萬宗確診新冠病毒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30日)下午1時,全球共有逾593萬宗新型冠 ......

特朗普宣布終止美國與世衛的關係。(法新社)

美國終止與世衛關係 特朗普指摘中國完全控制世衛【短片】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29日)於白宮舉行記者會,宣布終止美國與世衛的關係,並將經費轉移往應對其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