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5月22日
日期:
5月22日疫情互動圖 聚焦口罩

西班牙馬德里疫情放緩 限聚令人數將放寬至10人 ()

西班牙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首都馬德里逐步放寛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馬德里衛生部門周五 ......

英國首相約翰遜:密切留意香港情況 重申致力維護港自治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參觀福特車廠設施時,一度戴上口罩,照片在社交媒體曝光。(Jackie Speier Twitter圖片)

特朗普戴口罩照片首曝光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1日)到訪密歇根州福特車廠一個生產個人保護裝備的設施時,一度在鏡頭以外按 ......

(法新社資料圖片)

荷蘭婦上載外孫照片女兒興訟 法院命刪除否則罰款 ()

荷蘭一名婦人把外孫的照片放上社交網站,女兒在她不肯刪除照片後告上法庭,法院裁定該名外祖母須把照 ......

提出《香港自治法案》議案的參議員,民主黨的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左)和共和黨的杜美(Pat Toomey,右)。(法新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回應港區國安法 美跨黨參議員提《香港自治法案》草案 ()

在人大周四(21日)宣布將為香港制訂國安法列入議程後,美國政界隨即反彈。其中民主、共和兩黨兩名 ......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逾510萬宗新冠病毒確診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五(22日)下午1時,全球共有逾510萬宗新型冠 ......

前港督彭定康(英國廣播公司影片截圖)

彭定康:制訂港區國安法令人髮指 ()

全國人大會議的議程包括制訂「港區國安法」,前港督彭定康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稱,英國 ......

全國人大會議的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議案。(新華社資料圖片)

人大立港區國安法 英國冀尊重香港權利 美國:高度自治維護特殊地位關鍵 ()

全國人大會議的議程包括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 ......

2020年5月21日
日本今日(21日)解除大阪及京都的緊急狀態。圖為京都伏見稻荷大社,遊人戴上口罩防疫。(法新社)

5月21日疫情互動圖 全球確診逾500萬 放寬與防疫並行 ()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21日)10時,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502萬宗,逾32萬人死亡。疫情最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上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關西地區3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法新社)

日大阪、京都今解除緊急狀態 ()

【20:20】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晚上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關西地區3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 ......

南極半島融雪期間滋生大量綠色藻類,英國劍橋大學和英國南極調查局研究發現,綠雪藻覆蓋的總面積有1.9平方公里。(《自然通訊》圖片)

南極半島現大量綠雪藻 科學家製「綠化地圖」評估暖化影響 ()

南美洲對岸、南極洲西部南極半島在融雪期間滋生大量綠色藻類,英國有科學家得以繪製首個大型的南極半 ......

東京奧運倘明年仍不能舉行或將取消 ()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日(21日)表示,若日本東京奧運延遲到 ......

美國的游泳池早前因配合新冠疫情下的社交距離措施關閉。(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疾控中心發泳池防疫指引 稱沒證據新冠病毒可經池水傳播 ()

隨着美國多州陸續於今夏重開泳池,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20日)公布針對泳客和泳池職 ......

泰國有商場在升降機及𨋢門安裝腳踏按鈕,冀減少讓顧客用手接觸按鈕,以達到防疫效果。(法新社)

泰國商場電梯設腳踏按鈕 冀「無手操作」助防疫 ()

泰國周日(17日)放寬新型冠狀病毒防疫限制,讓商場及百貨公司重投服務。有商場重開後在升降機及𨋢 ......

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黑川弘務早前被揭疑參與打麻將賭博,有違政府的在疫下對民眾的社交規範要求。(共同社)

安倍心腹打麻將捲賭博醜聞 涉違疫下社交規範料將辭職 ()

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黑川弘務早前在政府頒布緊急事態宣言後,被揭疑參與打麻將賭博。日本傳媒今日( ......

5月18日希臘,雅典古蹟衛城(Acropolis),工作人員戴上口罩清潔。(法新社資料圖片)

希臘總理宣布旅遊季下月中展開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希臘旅遊業,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周三( ......

5月20日,巴西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接收新冠病毒患者。(法新社)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近500萬宗新冠病毒確診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四(21日)早上11時,全球共有近500萬宗新型 ......

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法新社)

巴西准用瘧疾藥物「羥氯喹」 世衛:尚未證能治新冠肺炎 ()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累計確診逾29萬宗,近1.9萬人死亡。巴西衛生部宣布,允許使用抗瘧疾 ......

2020年5月20日

美密歇根州兩水壩決堤 萬人疏散當局促戴口罩保社交距離 ()

受連日豪雨影響,美國密歇根州中部兩座水壩周二(19日)決堤,約1萬名居民須疏散。州長惠特默(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