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5月2日
日期:
5月2日疫情互動圖 疫下動物百態
約翰遜(右圖)的未婚妻西蒙茲在Instagram上載抱着兒子的照片(左圖),孩子擁有一頭金髮,髮型與父親有幾分相似。(西蒙茲Instagram圖片/法新社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約翰遜初生兒子名字公開 中間名來自上月救命兩醫生 ()

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的首個孩子,周三(4月29日)在倫 ......

加拿大史上最嚴重槍擊案後兩周 杜魯多加強槍管禁1500種軍事級武器 ()

加拿大上月發生歷來最嚴重槍擊案,總理杜魯多周五(1日)宣布加強槍械管制,禁止買賣、運輸、進口和 ......

(網上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多哈機場波音787飛機 暴風雨下遭吹動撞A350【短片】 ()

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一架停泊在卡塔爾多哈機場的波音787飛機,周四(4月3 ......

挪威Lillestrom有汽車集會,人們留在車內聆聽工黨領袖講話。(法新社)

疫下續爭勞工權益 各地勞動節現另類示威集會【圖輯】 ()

每年的五一勞動節,全球各地均會有大規模的示威請願。不過今年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不少國家限 ......

新加坡實施阻斷措施期間,日前有婦女戴着口罩在金融區內舒展筋骨。(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下周二起准部分行業復工 今增447確診兩周最少 ()

新加坡今日(2日)新增44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兩周以來最少,當中只有4人是本地居民。衛 ......

墨田水族館表示閉館期間,館內的花園鰻在工作人員經過時變得害羞,躲回沙堆中。(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水族館邀民眾與花園鰻視訊 助害羞鰻魚記住人類【短片】 ()

日本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少公共埸所如博物館、水族館等關閉。日本東京墨田水族館(Sumida ......

印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施封城,大批紅鶴飛到新孟買覓食,有組織相信今年紅鶴遷徙數量會比上一個紀錄更多。(法新社資料圖片)

印度民眾禁足防疫 萬計紅鶴聚孟買覓食料破紀錄 ()

印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實施封城,疫情嚴重地區的民眾非緊急需要均不准外出。近期就有大批紅鶴飛到孟 ......

朝中社今日(2日)報道,金正恩於周五(1日)出席順天磷肥廠的竣工儀式,是他時隔20日再次出席公開活動。(法新社)

金正恩時隔20日再露面 出席磷肥廠竣工儀式【短片】 ()

【17:27更新】朝鮮領袖金正恩早前被傳接受心血管手術後命危,他亦久未公開露面。朝中社今日(2 ......

印度官員上載猴子吃水果的照片,呼籲人們向牠們學習,保持社交距離。(Kiren Rijiju facebook截圖)

印度官員上載猴子吃水果照 網民:連牠們都懂保持社交距離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地政府都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以防病毒傳播。印度有官員日前在社交網上載一張 ......

IEA報告:2020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有望減8% 史上最大降幅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國停擺,環境得到改善。國際能源機構(IEA)4月發表報告,表示因應疫情,能 ......

俄羅斯建設部長Vladimir Yakushev(右圖)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會對總統普京(左圖)的健康採取最高級別的保護。(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再兩高官染疫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最高級別保護普京健康 ()

俄羅斯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惡化趨勢,繼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確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今日(2日)5歲生日,肯辛頓宮發放4張夏洛特小公主的近照祝賀。(肯辛頓宮Twitter圖片)

英夏洛特小公主新照賀5歲生日 疫情下為民眾派食物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今日(2日)5歲生日,肯辛頓宮在Twitter發放4張夏洛特的近照祝賀。照片是 ......

5月1日,美國芝加哥民眾戴上口罩。(新華社資料圖片)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逾334萬人確診 美國病例破110萬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2日)下午12時半,全球共有逾334萬人確診 ......

美國總統特朗普(右)於白宮與吉利德行政總裁Daniel O'Day(左)會面。(法新社)

美國緊急批准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日)表示,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已緊急批准使用吉利德(Gilead) ......

Lillian Kogan以便利貼隔空交友。(Inside Edition片段截圖)

美國女大學生留家防疫 便利貼窗上砌字與年老街坊交朋友 ()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在重災區紐約,一名女大學生留家防疫期間,靠用便利貼在窗戶砌字,與年老 ......

2020年5月1日
示威者進入密歇根州議會大樓要求解除緊急狀態。(Michigan United for Liberty facebook片段截圖)

5月1日疫情互動圖 疫情漸退民眾急求解封 ()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日)10時30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327萬宗,近24萬人死亡。疫 ......

俄羅斯單日增近8000確診見新高 普京:爆發高峰未到 ()

俄羅斯周五(1日)公布新增793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累計個案11 ......

密歇根州參議員Dayna Polehanki上載照片,稱部分進入議會大樓的示威者持步槍,有議員因此穿上避彈衣。(Dayna Polehanki Twitter截圖)

密歇根州示威者闖議會大樓反對緊急狀態 部分人持槍議員穿避彈衣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美國,已錄得逾4萬宗個案的密歇根州,議會周四(4月30日)表決是否延長周五到期 ......

一名疑患有「新冠腳趾」的男子,腳趾紅腫並發紫,與凍瘡的特徵相似。(美國皮膚病學會期刊圖片)

美醫學界發現「新冠腳趾」 患者腳趾發紫感灼熱 ()

美國醫學界最近發現,部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出現「新冠腳趾」(COVID toes)及出疹等另類 ......

墨西哥街頭表演者打扮成不同的卡通人物遊行,盼政府援助。(法新社圖片)

「卡通人物」遊行 墨西哥街頭表演者零收入盼政府援助【短片】 ()

各國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經濟大受衝擊。在墨西哥,一眾街頭表演者昨日(4月30日)打扮成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