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4月16日
日期:
日本緊急狀態令擴至全國 至5月6日長假結束
在英國龐蒂弗拉克特市,4月14日有民眾透過壁畫支持醫護人員。(法新社)

4月16日疫情互動圖 眾志成城支持醫護 ()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6日)10時,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208萬宗,逾13.8萬人死亡。疫 ......

口罩是醫護人員其中一件最重要的防護裝備,4月14日在英國龐蒂弗拉克特市(Pontefract),有人在牆上的「口罩」畫上超人的標誌,配上「Stay Safe」字句,祝願醫護平安。(法新社)

圖看各地抗疫:畫作標語再撐醫護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各地確診者數目急速增加,令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普通人或許沒有足夠專業知識協 ......

英退休老兵為醫護籌1000英鎊 喜獲1.2萬倍善款 ()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99歲的退休老兵穆爾(Tom Moore)原本打算在4月30日100 ......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確診206萬宗 美國逾3萬人死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四(16日)上午11時,全球共有逾206萬人確診 ......

德國部分商店4.20可重開 社交距離措施延至5.3 ()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三(15日)宣布,當地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5月3日,包括人與人之間需保持1.5米 ......

紐約州下令外出戴口罩 ()

紐約州長科莫周三(15日)宣布簽署行政命令,於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情況下,所有人須在公眾地方佩戴口 ......

2020年4月15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1月下旬殺入香港,當時本港已出現口罩、酒精搓手液等搶購潮,市面抗疫物資一度短缺。(資料圖片)

4月15日疫情互動圖 全球確診破200萬 物資短缺點算好? ()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5日)9時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突破200萬宗,逾12.8萬人死亡。 ......

(美國聯邦調查局facebook圖片)

FBI籲企業防員工訛稱染新冠肺炎 免因停業務消毒致損失 ()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向企業發出提醒,稱要注意僱員用假醫生紙或虛假文件,訛稱自己確診感染新型 ......

日本已有酒廠開始生產高酒精濃度的烈酒。(共同社)

日本缺消毒酒精 厚勞省:需要時可用烈酒代替 ()

日本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令消毒酒精供不應求,厚生勞動省表示醫院在「絕對有需要」的情況下,可使 ......

【各國疫情】全球累計確診逾198萬宗 美國逾60萬人染疫 ()

綜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外媒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三(15日)中午12時,全球共有逾198萬人確診 ......

俄勒岡州醫生坎貝爾與同事齊起舞,為病人和醫護帶來歡樂。(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醫生跳舞拍片 向病人送歡樂【短片】 ()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至今已超過60萬人染疫。抗疫路艱巨,美國有醫生選擇用輕鬆有趣方式 ......

特朗普宣布暫停向世衛撥款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暫停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撥款。他再度批 ......

2020年4月14日
(明報製圖)

4月14日疫情互動圖 疫下找尋正能量 ()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14日)10時20分,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超過193萬宗,逾12萬人死亡 ......

4月14日,新加坡一個商業區,有民眾戴着口罩。(法新社)

新加坡宣布強制戴口罩 初犯罰款300坡元 ()

新加坡今日(14日)新增33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累計超過3000宗。政府傍晚宣布強制所有 ......

電子顯微鏡下的新型冠狀病毒(橙色)(資料圖片)

美調查:1/3人認為新冠病毒源自實驗室 近八成人稱傳染病威脅超核武 ()

美國一項民意調查顯示,雖然大部分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來自大自然,但仍有近三分之一人相信病毒是在實 ......

新加坡學校恢復Zoom視像教學 須遵守新安全指引 ()

新加坡周一(13日)取消暫停學校使用Zoom軟件作視像教學的禁令,但校方要遵守新的安全指引,該 ......

Nacho Ortuno用投影機向醫院牆身投射鼓勵西班牙醫護人員的說話。(法新社片段截圖)

市民投影打氣說話到醫院牆身 西班牙醫護唱歌跳舞呼應【短片】 ()

歐洲各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嚴峻,在西班牙巴塞隆拿,住在醫院建築物對面的一個家庭,希望為前線醫 ......

「好消息新聞網」(Good News Network)分享正面且激勵人心的消息,上月錄得逾1000萬人次瀏覽,是平時的3倍。(Good News Network網站截圖)

疫情新聞轟炸下民眾尋正能量 「好消息新聞網」上月逾千萬次瀏覽 ()

在每日都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負面新聞轟炸下,不少民眾開始尋找「出路」。例如Google近日搜尋「 ......

朝鮮過往多次試射導彈,今次試射的據報為巡航導彈。圖為朝鮮去年7月31日試射彈道導彈。(法新社資料圖片)

韓國會選舉前夕 朝鮮發射多枚疑似巡航導彈 ()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早(14日)從江原道文川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數枚疑似近程地對艦巡航 ......

禁足令下,昔日繁忙的馬路,被動物「佔用」。(法新社資料圖片)

圖看各地抗疫:動物城市 ()

「禁足令」防疫,人流車龍不見了,街道、馬路卻現動物蹤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