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3月5日
日期:
【新冠肺炎】泰國旅遊部澄清沒對中港澳採取隔離措施
朝鮮領袖金正恩(左)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右)2018年4月在板門店舉行峰會,圖為當年4月27日兩人站在南北分界線兩邊握手。(法新社資料圖片)

金正恩文在寅互致親筆信 討論抗疫及朝鮮半島局勢 ()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日前互致親筆信,討論抗疫和朝鮮半島局勢。這 ......

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科學家首用「基因剪刀」治先天失明患者 ()

基因療法再有新突破,美國科學家首次在人體內利用「基因剪刀」(CRISPR)技術作治療,以嘗試醫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新社)

【新冠肺炎】日本3.9起隔離中韓旅客14日 港澳免簽證停止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日本政府今日(5日)傍晚宣布加強抗疫措施。 ......

(日本雅虎拍賣網站截圖)

【新冠肺炎】日本雅虎3.14起禁拍賣口罩 仍可用合理定價出售 ()

日本雅虎宣布,將於下周六(14日)起按經濟產業省要求,禁止用戶在旗下拍賣網站拍賣口罩。日本網路 ......

委內瑞拉總統籲婦女生6子女 反對派批「精神分裂」 ()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3日)發表電視講話,呼籲國內婦女「為國家的利益着想」應每人生育6名子女 ......

「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公主郵輪網頁片段截圖)

【新冠肺炎】加州首宗死者所乘郵輪21人有病徵 外界憂成鑽石公主號翻版 ()

美國加州周三(4日)出現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後,州長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男死者曾乘搭的郵輪正 ......

2月23日意大利米蘭,旅客戴口罩防疫。(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意大利增至107人死 全國停課至3月15日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蔓延,意大利民防保護局周三(4日)通報再多28人染疫死亡,累計增 ......

2020年3月4日
敘利亞女童薩勒瓦與父親穆罕默德(法新社)

敘利亞3歲女大笑面對空襲獲關注 舉家准移居土耳其 ()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Idlib)一名3歲女童的父親,為免女兒害怕空襲,教導她用大笑面對。有關片段 ......

【新冠肺炎】口罩短缺 韓政府大減出口 鼓勵廠商周末持續生產 ()

韓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速擴散,政府、執政黨及總統府今日(4日)開會後,同意採取更多措施增加 ......

【新冠肺炎】西班牙首宗死亡個案 2月中去世驗屍後確診 ()

西班牙衛生部門前日(2日)確認該國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死者是瓦倫西亞市(Valencia ......

2月29日,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有人戴口罩。(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法國徵用口罩 分發予醫護及確診者 ()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大,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3日)表示,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當局將於未來 ......

【新冠肺炎】澳洲超市Woolworths限購廁紙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澳洲出現日用品搶購潮。澳洲大型連鎖超市Woolworths周三(4日)宣布 ......

2020年3月3日
3月2日韓國大邱,身穿全副保護裝備的人員消毒地面。(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韓國確診破5000宗 文在寅:對抗疫情進入「作戰狀態」 政府24小時戒備 ()

【20:47】韓國今日(3日)新增3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累計31人死亡。3宗死亡病例均來自 ......

(資料圖片)

歐盟報告:2100年全球近半沙灘恐消失 ()

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周一(2日)發表報告,指出氣候變化導致的海平面上升問題正威脅全球沙灘,估 ......

Jonathan Mok在facebook上載臉部受傷照片。(Jonathan Mok facebook圖片)

新加坡留學生英國街頭被毆 警查是否涉新冠肺炎種族主義 ()

一名新加坡留學生日前在英國倫敦街頭被多名年輕人襲擊,當地警方正調查事件是否涉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iPhone(資料圖片)

涉刻意減慢舊款iPhone速度 蘋果提和解 美國用家每部機可獲賠25美元 ()

美國蘋果公司早前涉嫌透過軟件刻意減慢舊款iPhone運作速度,以迫使用家升級手機,惹來美國用戶 ......

【新冠肺炎】教宗檢測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

意大利報章《消息報》(Il Messaggero)今日(3日)報道,教宗方濟各經檢測後,證實沒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泰國,民眾外出戴口罩防疫。(法新社)

泰國搗破二手口罩工場 人手熨平翻新 人均日製300至400個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泰國,當地口罩供不應求。泰國警方周一(2日)在中部沙拉武里府搗破一間回收工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