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月16日
日期:
香港動盪指數117位升至26位 英國風險報告料兩年內難改善
瑞典士兵在南部城市克里斯蒂安斯塔德演習。(法新社資料圖片)

瑞典男子虛報履歷加入軍方逾10年 晉升至北約總部工作 ()

瑞典軍方和傳媒周三(15日)表示,一名瑞典男子利用虛假履歷加入軍方10多年,並獲晉升至派往北約 ......

澳洲保護袋熊組織,拍攝到袋熊藏身地洞內。(Sleepy Burrows袋熊保護區)

掘地道變動物避難所 袋熊意外成澳洲山火「英雄」 ()

澳洲山火焚燒多月,估計導致約10億隻動物死亡,在這場災劫中袋熊意外成為「英雄」,皆因牠們挖掘的 ......

為尋子女闖前妻日本父母家大廈 澳洲記者被判緩刑 ()

一名居於日本的澳洲記者為尋找遭前妻帶走的子女,去年10月闖入前妻父母現居的公寓大廈公共區域,翌 ......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合國:2019有紀錄第二熱年份 料高溫持續帶來更多極端天氣 ()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綜合分析主要國際數據後,周三(15日)表示,2010至2019年是 ......

【武漢肺炎】日本現首宗確診個案 患者曾到武漢 ()

日本政府今(16日)公布,當地發現首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是一名3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 ......

普京提名聯邦稅務局長米舒斯京出任俄總理 ()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15日)發表國情咨文,提出推動公投修憲,他宣布修憲內容後,總理梅德韋杰夫隨 ......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右三)宣布,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聆訊,提名以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為首的7名檢控幹事。(法新社)

【彈劾特朗普】美眾議院通過送彈劾條款交參議院 特朗普:騙局 ()

美國眾議院今日(16日)表決通過將彈劾總統特朗普的條文送交參議院,預料參議院下周展開審訊。就表 ......

2020年1月15日

普京國情咨文提公投修憲 被指鋪路未來續攬權 ()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15日)發表國情咨文,為他卸任後的「後普京時代」作出部署。普京提出推動公投 ......

英國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中)周二(14日)探訪加拿大溫哥華一間婦女中心。(Downtown Eastside Women's Centre fb圖片)

梅根溫哥華訪婦女中心 宣布退下英國高級王室成員身分後首現身 ()

英國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周二(14日)現身加拿大溫哥華,探訪一間婦女中心,是自上周三(8日)她與 ......

梅鐸次子抨擊父親傳媒機構 報道澳洲山火淡化氣候變化影響 ()

傳媒大亨梅鐸的次子詹姆斯(James Murdoch)日前與妻子發表聯合聲明,抨擊家族擁有的新 ......

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將放14天侍產假 創日本內閣先河 ()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今日(15日)表示,將會放兩周侍產假,希望其做法有助改變職場氛圍,鼓勵其 ......

新片段可見第一枚導彈(紅圈示)射向客機。(YouTube片段截圖)

伊朗拘烏航客機被擊落拍片者 新片段揭兩導彈23秒內擊中客機【短片】 ()

伊朗1月8日錯誤射導彈擊落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後,伊朗傳媒報道,當局拘捕了一名當日拍攝到墜機 ......

洛杉磯當局指出,涉事客機周二降落前,在多個地點上空釋出燃油,包括5間小學和1間高中。(@CityOfCudahyCA Twitter/網上片段截圖)

美客機急降空中放油灑6校 釀60人不適【短片】 ()

美國洛杉磯一架原定飛往中國上海的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客機,周二(14日)起 ......

2020年1月14日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本月8日澳洲山火造成的煙霧已擴散至南美洲。(NASA網頁圖片)

NASA:澳洲山火煙霧持續擴散 快將環繞地球一周 ()

澳洲山火持續近3個月,不但在當地造成極嚴重的生態和環境災難,更影響全球。美國太空總署(NASA ......

伊朗連續多日有大批人上街,抗議政府隱瞞擊落客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伊朗拘多人涉空難 魯哈尼:將成立特別法庭調查 嚴懲涉事者 ()

伊朗周二(14日)表示,已就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被擊落一事拘捕涉事者,但沒有透露被捕人數或身分。 ......

生物機器Xenobot(網上圖片)

科學家用青蛙幹細胞 製造首個生物機器惹爭議 ()

美國科學家利用超級電腦設計藍圖,製作出全球首個以青蛙細胞組成的生物機器,能夠按不同活動需要而改 ......

日本福井縣敦賀市男童在岸邊發現皇帶魚,即拍下照片。(福井新聞網圖片)

日本福井縣近岸3日內兩現「地震魚」 民眾擔心是地震先兆 ()

日本福井縣敦賀市本月初先後有人在海邊發現皇帶魚,由於這種魚一向居於深海,甚少在近岸淺灘出現,有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左)及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鮑迪奇(右),周一就去年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槍擊案,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美稱沙特少尉槍擊海軍基地案屬恐襲 司法部長促蘋果助解鎖疑兇iPhone ()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周一(13日)表示,去年12月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 ......

在水族館表演撐傘的海豹。(朝日新聞網圖片)

日本海豹撐傘超萌 吸客助水族館翻身 ()

新屋島水族館位於日本香川縣高松市屋島的山頂上,曾因訪客減少而休館。水族館近日訪客卻蜂擁而至,協 ......

(特朗普Twitter截圖)

【中東局勢】特朗普︰蘇萊曼尼威脅「迫在眉睫」 蓬佩奧︰伊拉克領袖私下想美軍留下 ()

美國政府官員連日為發動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暗殺伊朗軍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的行動辯護,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