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月13日
日期:
澳洲特大山火燒近3個月受控 部分地區樹熊恐再列瀕危
教宗方濟各(左)、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右)(法新社資料圖片)

本篤十六世促教宗方濟各堅守神父獨身原則 ()

梵蒂岡為解決亞馬遜地區神職人員不足,曾在會議中討論到教士獨身議題,並提議讓已婚男性擔任神父。榮 ......

泰王頒令禁王室車隊影響民眾通勤 ()

泰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泰王哇集拉隆功已下令警方,停止為王室車隊在曼谷行駛而全面封路的做法。這項命 ......

塔阿爾火山爆發期間,菲律賓一對新人舉行婚禮。(Warren S. Garcia)

菲律賓火山噴熔岩恐有「火山海嘯」 部分來往香港馬尼拉航班取消【短片】 ()

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約70公里的塔阿爾火山昨爆發,今日(13日)噴出熔岩,當局警告在數小時 ......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左一)、菲臘親王(左二)、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右一)及夫人梅根(右二)(法新社資料圖片)

哈里夫婦引退 英媒︰菲臘親王斥「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上周三(8日)宣布將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英國《太陽報》 ......

喀秋莎火箭(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東危機】巴格達空軍基地遭火箭襲擊 4伊拉克軍人受傷 ()

中東局勢持續緊張,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約80公里、有美軍駐守的拜萊德空軍基地周日(12日)受到 ......

【中東危機】伊朗卡塔爾同意加強對話緩和緊張局勢 ()

卡塔爾君主塔米姆(Tamim bin Hamad Al-Thani)周日(12日)訪問伊朗期間 ......

2020年1月12日
河野太郎站在起跳塔(左),及後一躍而下(中),垂吊半空(右)。(河野太朗Twitter圖片)

日防相親試自衛隊空降訓練 稱「要站在隊員前面」 ()

日本共同社今日(12日)報道,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到訪千葉縣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陸上自 ......

澳洲山火燒毁土地如韓國大 總理莫里森︰將設委員會檢視政府應對表現 ()

澳洲山火持續肆虐,已燒毀逾1030萬公頃土地,面積相等於一個韓國。總理莫里森今日(12日)受訪 ......

伊朗不少民眾在首都德黑蘭上街示威,抗議政府多日瞞騙民眾烏航空難原因。(法新社)

伊朗以涉煽動反政府拘捕英國大使 藍韜文譴責德黑蘭違反國際法 ()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1月8日墜毁造成176人死亡,伊朗革命衛隊其後承認以導彈擊落客機後,不少民眾 ......

韓國首宗疑似肺炎病例,確認病因與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無關。(韓聯社資料圖片)

【武漢肺炎】韓國首宗疑似病例 證實與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無關 ()

武漢爆發病毒性肺炎,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上周三(8日)公布首宗疑似病例,36歲患者為中國籍女性,去 ......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左二)、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左四)及夫人梅根(左三)(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媒:英女王與哈里夫婦周一開會 梅根簽約為迪士尼配音 ()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上周三(8日)突然宣布,將從高級王室成員的身分退下來,夫婦二 ......

一名伊朗男子在德黑蘭一大學門前,高舉標語,紀念罹難者。(法新社)

伊朗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瞞騙擊落烏航客機 特朗普讚示威者勇敢 ()

烏克蘭國際航空客機1月8日墜毁造成176人死亡,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 ......

2020年1月11日

阿曼蘇丹卡布斯逝世享年79歲 堂弟繼位承諾遵從「不干預」和平外交 ()

阿拉伯世界在位最久的阿曼蘇丹(即君主)卡布斯周五(10日)辭世,享年79歲。他任內雖然獨攬國策 ......

美軍公布俄羅斯軍艦在阿拉伯海險撞向美軍驅逐艦影響。(BBC影片截圖)

美軍指控俄軍艦阿拉伯海險撞向美驅逐艦【短片】 ()

美軍第五艦隊周五(10日)表示,俄羅斯軍艦周四在阿拉伯海險些撞向一艘美國驅逐艦,批評對方的行為 ......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軍擬太平洋部署兩特遣隊制衡中國 ()

美國國防部官員周五(10日)表示,美軍計劃在太平洋部署兩支針對中國的特別任務部隊,能執行資訊、 ......

伊朗承認非蓄意擊落烏克蘭客機 歸咎美「冒險主義」致人為失誤 ()

烏克蘭客機周三(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墜毁導致176人死亡後,美英和加拿大均聲稱有情報顯示伊朗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右)周五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措施,左為國務卿蓬佩奧。(新華社)

美官員:圖暗殺伊朗另一將領失敗 特朗普:蘇萊曼尼擬襲4美使館 ()

美軍上周三(3日)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觸發伊朗日前空襲伊拉克兩處有美軍進 ......

澳洲山火致袋鼠重傷 獸醫含淚施安樂死 ()

澳洲多省持續多月山火,早前有生態學專家估計,山火至今已奪去5億隻野生動物的性命。在維多利亞省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