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月7日
日期:
抽屜櫃壓死2歲美國男童 宜家賠3.6億港元和解

伊朗大將蘇萊曼尼下葬 觸發人踩人釀35死48傷 ()

上周遭美軍暗殺的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原定今早(7日)在家鄉克爾曼市下葬,大批 ......

芬蘭網媒查證:總理馬林沒說同時實施4天6小時工作 ()

全球多家傳媒報道,上月才上任的芬蘭女總理馬林,正推動或即將推出不少人理想的工作制度,包括每周工 ......

英國不少家庭在1990年代初曾收養來自羅馬尼亞的孤兒(圖)。(網上圖片)

英研究:童年被嚴重疏忽照顧 長大後腦部體積較小 ()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一項研究指出,人們在童年時期被嚴重疏忽照顧,長大後腦部體積會較小。 ......

戈恩潛逃 日政府尋求黎巴嫩協助或要求引渡 ()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棄保潛逃到黎巴嫩,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 ......

連環強姦犯辛納加(左圖)及其寓所(右圖)。(法新社/網上圖片)

印尼博士生英國迷姦48男兼拍片 判囚終身 ()

英國法庭周一(6日)判處一名歷來犯案最多的連環強姦犯終身監禁,這名36歲印尼裔研究生被裁定15 ......

金正恩視察磷肥廠工地 2020年首次公開露面 ()

朝中社周二(7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視察順川磷肥廠建設工地,他指出,建設磷肥廠是2020年要 ......

美前國安顧問博爾頓願作供 特朗普彈劾案添變數 ()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周一(6日)發聲明表示,若參議院就總統特朗普 ......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澄清,美國目前無意從伊拉克撤軍。 (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防長否認美軍擬撤出伊拉克 ()

繼伊拉克周日(5日)通過無約束力議案要求所有外國軍隊撤走後,一名美軍將領較早前致函伊拉克政府表 ......

2020年1月6日
「臨時總統」瓜伊多(右)與陷入貪污指控的議員帕拉(右)分別以不同場合的表決結果自稱是國會議長。(法新社/明報製圖)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鬧雙胞」 美挺「臨時總統」被指侵犯主權 ()

委內瑞拉出現國會議長「鬧雙胞」僵局。獲美國及拉美地區部分親美國家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 ......

曼谷大麻診所今日開幕,有病人等候登記接受大麻油治療。(法新社)

曼谷設診所免費提供大麻油 助病者紓緩痛症 ()

泰國曼谷今日(6日)開設首間可每日處方大麻油的專業診所,首兩星期會免費提供大麻油協助數以百計癌 ......

德國警方(網上圖片)

德警擊斃揮刀圖施襲男子 ()

德國警方周日(5日)在蓋爾森基興市(Gelsenkirchen)開槍擊斃一名揮刀的土耳其裔男子 ......

消防員於新南威爾士省Nowra撲救山火,避免山火蔓延至民居。(法新社)

【澳洲山火.圖輯】新南威爾士省再有兩人失蹤 坎培拉空氣污染指數全球最差 ()

澳洲自去年9月開始的多省山火災害至今(6日)未熄滅,再有兩個人於新南威爾士省的偏遠地區失蹤,該 ......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高速公路周日(5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部屬於華人旅行社的旅遊巴士與其他車輛相撞,車禍造成5人死亡,60受傷。涉事旅遊巴上有華人。(網上片段截圖)

美賓夕法尼亞州華人長途巴多車相撞5死60傷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5華人受傷 ()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高速公路周日(5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一部屬於華人旅行社的旅遊巴與多輛汽車相撞 ......

伊朗大批民眾周日在東北部城市馬什哈德,圍着載有「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靈柩的汽車,向他作最後致敬。(法新社)

伊朗宣布不再遵守核協議限制 特朗普:倘伊朗報復大將之死將回以重擊 ()

美軍上周在伊拉克暗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後,伊朗揚言攻擊美國目標報復,周日(5 ......

2020年1月5日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受山火肆虐多時,天空一片橙紅色。(法新社)

【澳洲山火】新南威爾士省共146處火頭 軍方將開放基地予逃難民眾 ()

澳洲山火持續肆虐,新南威爾士省、維多利亞省及南澳省情況嚴峻,新南威爾士省鄉村消防局表示,全省共 ......

雅加達洪災60死 印尼歸咎暴雨 環團:碳排放警示 ()

印尼首都雅加達及鄰近地區新年期間爆發7年來最嚴重洪災,死亡人數周日增至60人。印尼政府和部分專 ......

極端伊斯蘭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周日承認,襲擊美國及肯尼亞軍隊於肯尼亞拉穆郡共用的基地,基地冒出大量濃煙。(半島電視台Youtube影片截圖)

索馬里青年黨襲擊肯尼亞美軍基地 至少4恐怖分子被擊斃 ()

肯尼亞國防軍周日(5日)發聲明表示,有恐怖分子試圖襲擊美軍基地旁的機場跑道,其後被國防軍擊退, ......

柬埔寨一楝興建中的旅館上周五倒塌,至今共36人死亡。(法新社)

柬埔寨興建中旅館倒塌涉非法加建 36人死包括20婦孺 ()

柬埔寨白馬市一幢正在興建的旅館上周五(3日)倒塌,白馬省政府發言人今日(5日)表示,事故已導致 ......

戈恩逃黎巴嫩 東京檢察官斥逃避刑罰 促律師提交電腦及會面紀錄 ()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早前在保釋期間逃亡至黎巴嫩,東京地方檢察廳次席 ......

東京豐洲市場藍鰭吞拿拍出1389萬港元 歷年第二高價紀錄 ()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早(5日)進行春季第一場吞拿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是來自青森大間港的一尾藍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