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期:2020年1月5日
日期:
【澳洲山火】新南威爾士省共146處火頭 軍方將開放基地予逃難民眾

雅加達洪災60死 印尼歸咎暴雨 環團:碳排放警示 ()

印尼首都雅加達及鄰近地區新年期間爆發7年來最嚴重洪災,死亡人數周日增至60人。印尼政府和部分專 ......

極端伊斯蘭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周日承認,襲擊美國及肯尼亞軍隊於肯尼亞拉穆郡共用的基地,基地冒出大量濃煙。(半島電視台Youtube影片截圖)

索馬里青年黨襲擊肯尼亞美軍基地 至少4恐怖分子被擊斃 ()

肯尼亞國防軍周日(5日)發聲明表示,有恐怖分子試圖襲擊美軍基地旁的機場跑道,其後被國防軍擊退, ......

柬埔寨一楝興建中的旅館上周五倒塌,至今共36人死亡。(法新社)

柬埔寨興建中旅館倒塌涉非法加建 36人死包括20婦孺 ()

柬埔寨白馬市一幢正在興建的旅館上周五(3日)倒塌,白馬省政府發言人今日(5日)表示,事故已導致 ......

戈恩逃黎巴嫩 東京檢察官斥逃避刑罰 促律師提交電腦及會面紀錄 ()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早前在保釋期間逃亡至黎巴嫩,東京地方檢察廳次席 ......

東京豐洲市場藍鰭吞拿拍出1389萬港元 歷年第二高價紀錄 ()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今早(5日)進行春季第一場吞拿魚競標活動,拍賣最高價是來自青森大間港的一尾藍鰭 ......

美國全國多地發起反戰示威,圖為華盛頓反戰遊行。(法新社)

【中東危機】全美掀反戰示威潮 促特朗普撤回駐伊拉克美軍 ()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上周五(3日)下令美軍空襲,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 ......

伊拉克民眾以燭光悼念蘇萊曼尼。(新華社)

【中東危機】伊朗警告報復 特朗普:美國已鎖定52處伊朗目標 ()

美軍上周在伊拉克巴格達發動空襲,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美國及伊朗衝突危機火 ......

2020年1月4日
新加坡基礎設施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在facebook,上載樟宜機場為武漢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的照片。(許文遠facebook圖片)

【武漢肺炎】新加坡首現疑似病例 曾到武漢3歲中國女童隔離留醫 ()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加坡今日(4日)首現疑似病例,衛生部稱一名感染肺炎的3歲女童來自中國,曾到 ......

印度全國估計有4萬名羅興亞人,部分生活在新德里Madanpur Khadar的難民營內。(法新社資料圖片)

稱不符公民身分條件 印度研驅逐羅興亞人 ()

印度國會早前通過被指針對穆斯林的《公民身分修正案》,觸發全國多地抗議浪潮。政府官員表示,當局正 ......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主阿諾德(網上圖片)

研究結果無法重現 諾貝爾科學獎得主撤回最新論文致歉 ()

2018年諾貝爾化學獎主、美國科學家阿諾德(Frances Arnold)周四(2日)宣布撤回 ......

戈恩藏身音響器材箱逃離日本 飛機公司職員助逃被控 ()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獨家報道,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是透過藏身音響 ......

英國王室最新發布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前右)四代同堂的照片,相中她與王儲查理斯(後左)、長孫威廉王子(後右)和曾孫喬治小王子(前左)都笑容滿面。(The Royal Family Twitter圖片)

英女王與3繼承人合照 迎新年代開始 ()

英國王室周五(3日)發布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與3代王位繼承人的官方合照。王室在Twitter表示, ......

海軍派出兩棲登陸艦及巡邏艇協助撤走民眾。(法新社)

澳洲山火嚴峻 莫里森調派3000後備軍抗災 專家估計5億野生動物喪命【短片】 ()

澳洲多省受持續多月山火破壞,隨着氣溫及風勢變動,預料周六(4日)火勢會更為嚴峻。總理莫里森宣布 ......

伊朗民眾周五上街示威,抗議美軍發動空襲殺死「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新華社)

特朗普︰殺蘇萊曼尼制止而非挑起戰爭 巴格達再有空襲擊中親伊朗民兵車隊 ()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3日)向全國發表講話,稱美軍炸死伊朗高級將領的行動,是制止了一場戰爭,而不 ......

2020年1月3日
(明報製圖)

受騙拍片遭上載色情網站 美國22女獲賠近億港元 ()

美國22名女性受騙拍攝色情片段後,片段遭上載到一個以聖迭戈(San Diego)為基地的色情網 ......

德動物園除夕大火燒死30動物 3母女自首疑放孔明燈肇禍 ()

德國西北部的克雷費爾德動物園(Krefeld Zoo)周二除夕夜(2019年12月31日)發生 ......

圖為早前民兵組織成員試圖闖入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駐巴格達大使館籲美公民立即離開伊拉克 ()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周五(2020年1月3日)發聲明表示,因應伊拉克局勢急劇緊張,呼籲美國公民留 ......

(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禁售部分加味電子煙 2月初生效 ()

美國政府昨(2日)宣布禁售數款加味電子煙,以遏止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產品的增長率。 ......

美防長促金正恩保持克制 稱美軍準備好應戰朝鮮 ()

美朝對話陷於僵局,對於朝鮮日前威脅稱不久將來會展示「新戰略武器」,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

(美國總統特朗普Twitter截圖)

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命喪美軍空襲 五角大樓︰特朗普下令保護美國人安全 ()

中東局勢進一步緊張,美軍周五(3日)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機場發動空襲,殺死伊朗革命衛隊精英部隊「 ......